close

上週皓學校發了一樣功課:我好幸福

是一張紙
要求小朋友回家和爸爸媽媽一起數一數
自己究竟有多少件外套? 多少雙鞋子? 多少雙襪子?
還想要在跟其他小朋友分享自己擁有什麼?

讓孩子藉由這樣的過程
了解自己擁有許多許多,是很幸福的孩子~


今天送皓上學
發現學校牆壁上貼滿了小朋友的[我好幸福]紙

就算因為我是皓媽所以我超偏心皓
但我就是覺得
這麼多張分享中,皓的回答最讓皓媽感動!

因為在額外的分享中
皓並非回答皓媽以為的[皓的最愛:變形金剛]或是其他玩具
皓反而主動說要去數一數自己究竟有多少書...

結果一數下來
皓迄今已經有189本書!!!
這還不包括巧虎月刊以及皓小時候看的那些baby書!!

皓媽私以為
衣服、玩具等當然很好
但書籍,才是充實自己、讓眼界更開闊得更重要工具!

小時後皓婆婆也為皓媽及皓正牌阿姨買了許許多多書
皓媽印象中的童年,尤其是寒暑假,幾乎都是在看書中度過

大到一定年紀
皓媽才發現
與同學相較,皓媽看過的書多非常多...

皓媽由衷為皓高興,皓已經發現閱讀的喜悅
更希望皓能終生保持閱讀的好習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