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錯:完美世界系列II
---------------------------------------------------------------------------------------------------------------------
為了尋找一個或許並不存在的未來、為了決定和誰一起分享這個未來,卡希雅前往外圍省分尋找被社會國送往死地的凱伊,卻發現他已逃離,只留下一連串線索。

  在這場冒險中,卡希雅開始質疑許多根深蒂固的思想,同時也一窺境外生活的浮光掠影。即將下定決心和凱伊攜手走向未來,卡希雅卻獲得加入反抗勢力的機會,也遭遇意外的背叛。而可能掌握革命的關鍵、在卡希雅的心中也依然占有一席之地的薩德突然到訪,整場遊戲因而再次改變。
---------------------------------------------------------------------------------------------------------------------

嗚嗚嗚~ 超級想哭!
為什麼第二集讓我這麼失望??

不是為了愛願意不顧一切?
不是為了尋找愛人不顧安全置身險地?
不是為愛走天涯到願意放下家人放棄一切??
那麼,當找到愛人的時候
為啥要會因為出現加入革命軍的機會被愛人抹滅而開始猜忌???

看第一集的時候我就說過
我不會做出和卡希雅一樣的選擇
但小說之所以為小說,就是因為在現實生活中的不可能
那就應該盡情的灑狗血啊!!!!

第二集前半段不停的描述分開後的卡希雅與凱伊
各自過著如何辛苦的日子
更著重撰寫卡希雅為接近凱伊所費的一切精神/肉體上的努力

好啦
那終於二人見面啦
不是應該皆大歡喜嗎???

怎麼會因為凱伊瞞著自己燒掉去革命軍地盤的地圖
開始猜測凱伊?
甚至懷疑是凱伊將自己的名字放入配對的光碟中??
這猜測我一開始就想到啦
但若凱伊真那麼厲害可以破解社會國的重重關卡將自己名字放入光碟
又為何毫無抵抗能力的被抓去當砲灰??
且卡希雅你自己在第一集不是也想過此問題
然後確認自己是在更認識凱伊之後愛上他
並非受光碟影響??!!

若是如此
你愛人只想當農夫旁觀革命軍與社會國對立而兩不相幫
怎麼你就突然計較起凱伊剝奪你選擇的自由? 變得一心想要加入革命軍了??
甚至在你愛人問你"你跋山涉水是為了找我還是找革命軍"時答不出話
太說不通了吧??

我覺的第二本書只讓我看到凱伊的好
無論是他思考的
"愛一個人就是希望對方安全? 還是希望對方擁有選擇的權利?"
"到底要多坦白才算是愛一個人? 坦白到說出自己所有的軟弱自私無助?"

總覺得凱伊處處為卡希雅著想
卡希雅卻沒有同樣的回報

甚至
卡希雅在進入革命軍被要求重新回歸社會國
換言之就是跟凱伊分開
居然可以臉都不皺一下的就聽命回社會國
連要求留下來見凱伊一面都沒有??

這種愛人邏輯太讓人疑惑!
看得我滿肚子火

連最後一頁為第三集留下的伏筆都讓我生氣不已!
明顯就是說卡希雅要跟薩德見面了嘛!!

那當初第一集幹嘛要選擇去追凱伊??

氣氣氣!!

雖說第三集中文版出來我還是會看
但只是因為想知道結尾到底是啥
一整個不推了!!

讓人生氣啊~~~




作者其他作品:
《配對:完美世界系列I》
《交錯:完美世界系列II》
《終點:完美世界系列III》






交錯:完美世界系列II Crossed
作者:艾莉.康迪(Ally Condie)
譯者:甘鎮隴
尖端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