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瓷怡夢
---------------------------------------------------------------------------------------------------------------------
一夢醒來,她成了滿族之女兆佳.青寧。她冰雪聰明又機靈討喜,偏偏一時失言導致頂著暗戀十三阿哥的惡名,成為京城人們茶餘飯後的笑料,但也牽起了她和他的姻緣線……
大婚之際,他說︰「以後做了我的福晉,心裡就不能再有別的男人了。」她乖乖點頭,雖私心裡她不能接受一夫多妻制,但面對的是他,有夫如此,她作夢也會笑呀!他們之間隔著三妻四妾數百年時光,看似順利的婚姻生活實則暗礁四伏……
---------------------------------------------------------------------------------------------------------------------

穿越小說看到現在
就這兩本書讓我一天之內看完
也哭完整整一大包家庭號抽取式面紙!!

剛看完《夢迴大清》就接著看《青瓷怡夢》
一開始腦筋還有點轉不太過來
書中又有些出入地方..
到底是兆佳 青寧? 《青瓷》還是兆佳 魚寧?《夢迴》
不過不論是哪一個
正史中的兆佳氏都肯定不善騎馬
但還能獲得重視騎術的康熙歡心..
(因為兩本書都有描述這一段啊~)

還有
到底十三最開始有沒有得康熙歡心啊?
《青瓷》裡面最初是有
《夢迴》卻是自始至終,老十三都未獲康熙青睞?


不論《青瓷》或《夢迴》
女主角都嫁給十三阿哥
但是啊
相較於《夢迴》老十三對寧兒的款款深情
《青瓷》裡的寧兒卻一直無法肯定十三的愛
總認為十三對所有女人都一樣好
心思掩的深
心裡有條底線是從來不讓人跨越的..
每一次發脾氣都是因為十三心裡沒有自己
"我生氣他在我心裡佔了太重的分量,而我在他心裡佔的份量太輕"..

就算十三跟寧兒說
"你怎麼就知道妳在我心裡佔的份量太輕"
寧兒還是一點安全感也沒有
但因為自尊自傲
導致互相心繫的兩人
會以"為了對方好"
做了讓對方傷透了心的事情...
甚至
連最後一面都沒見著...

或許是一前一後看的關係
我總會把《青瓷》與《夢迴》拿來比較
兩本書的女主角
本都是性格活潑開朗又機智聰敏的女生
但《青瓷》裡的寧兒更重面子(自尊)
性格更激烈
才會有撇下子女決然出走的行為

《夢迴》裡的寧兒則心腸更柔軟
做事考量的前提
永遠是為老十三好、讓老十三開心
因此
《夢迴》裡的寧兒與老十三
雖然最終仍兩隔
但讀者心裡都知道
這十三對寧兒的愛永不變
而不是《青瓷》裡的十三
到臨死前才坦坦然正視自己對寧兒的情感...

另外
《青瓷》裡的寧兒居然生了六個小孩!!!
這也大出言情的公式
只是啊
六個中死了三個
遠嫁到蒙古一個
每一個的段子也讓我哭了又哭...

真是"虐"到最高點的一本書了!!

整個看完再回頭翻一遍
看到新婚當夜十三對寧兒說的三句話
"以後做了我福晉,心裡就不能再有別的男人了。"
"以後有什麼事不要自己悶著,要告訴我。"
"以後受了委屈別自己關在房裡,作賤自己不是本事。"
就不勝唏噓...

老十三真是懂寧兒的性子啊
第一句話可以省去不看
(寧兒都已分析明白老九的心境--得不到的總是最好)

但第二句與第三句啊
雖然寧兒當時答應了
但她的性子就是做不到啊...

所以說
一個人的命運
還是跟他的性格很有關的啊~~
會有甚麼樣的結局
都來自於依著自己性格的抉擇啊~~

實在是太虐心的一套書
想讓自己哭一哭的人可以找來看...

我呢
第二遍翻的時候都不太敢看仔細
好怕又開始忍不住一直哭了...
唉...
可是真的很好看啊....




啊對了有一點很重要忘了寫
這是我看的第一部將九阿哥描寫得不錯的書
書中的老九又帥又不羈
難怪一開始會讓寧兒有些疑惑啊~
呵呵





青瓷怡夢
作者:琴瑟靜好
狗屋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