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迴大清
---------------------------------------------------------------------------------------------------------------------
生活在21世紀的薔薇在紫禁城裡意外迷了路,竟穿越時回到了清朝,在這裡,她的身分是雅拉爾塔.茗薇,戶部侍郎的千金,還是待選的清宮秀女!?

怎麼會這樣?熱情如火的十三阿哥竟然看上了她,想要納她為妃;深沉內斂的四阿哥也對她有著若有似無的感情!?
---------------------------------------------------------------------------------------------------------------------
終於的再終於
看到了穿越三大巨作之一的這部小說了

看完感受與《步步驚心》一樣
果然大多數人都說好的書
一定一定要看啊~
絕對不會浪費時間的!!
還會讓人再三回味! 一看再看呀~

這部同樣描寫清末九龍奪位時期的穿越小說
雖然同樣有寫到我最愛的四阿哥
(啊我是啥時變成四四黨的啊?)
但與《步步驚心》不同
女主角茗薇並未與老四在一起
而是成了十三福晉

在《步步驚心》就覺得很不錯的十三與十四
在這書裡也一樣迷人
尤其是十三
嗯嗯嗯
很能理解
為何茗薇選擇與十三在一起
而非一樣情深的老四

很喜歡一再回味茗薇與老四、十三相處的片段
雖然與《步》一樣沒有好結局
但相較而言
《夢》的女主角更開朗樂觀
我更喜歡

另外
也非常非常愛書末的三篇番外
分別描述老八、四福晉、老四貼身太監(秦全兒)的觀點
好好看!!
很多細節
透過這三個人的眼
看的更全面
了解的更深入
對個人物間糾纏的情感更深刻了....


話說回來
我歷史很爛
所以對2本書中的情節出入處有些疑惑
到底哪個才是對的?
第一次廢太子
《步》說是大太子咒殺
《夢》則變成是十三的罪???
十三因此去了養蜂道..
但在《步》去養蜂道的原因卻是之後替老四頂罪才去的..

但我又懶得去查正史
有誰能幫我解解惑啊??

總之
推薦給喜歡清穿的同好
《夢迴大清》與《步步驚心》都非常非常值得一看~~





夢迴大清
作者:金子
耕林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