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的祈禱
--------------------------------------------------------------------------------------------------------------------
「她想死,肯錫先生。她想死想得不得了。」「是想死,還是想被拯救?」「不都是一樣的嗎?好脫離這個世界,不是嗎?那就像……就像祈雨,在沙漠中央祈求降雨。」

  六個月前,她還是私家偵探派崔克的客戶,是個熱愛生命的活潑女子。六個月後,她從波士頓著名的地標大樓一躍而下──那是一連串自我毀滅的最終收場。在她生命結束前最後幾個月的時光裡,有股恐怖的力量推她走上生不如死的絕路。警方無心調查、法律無力制裁,可是派崔克可以,雖然他不清楚自己為何要這麼做──沒人委託、沒有酬勞,是罪惡感作祟或好奇心使然?或許,這不過是回應一名女子,在荒漠人心中呼喚降雨的祈禱……
---------------------------------------------------------------------------------------------------------------------

每次看派崔克/安琪系列叢書
都有被震撼的感覺

我很不喜歡看探討沉重議題的書
但是丹尼斯.勒翰(Dennis Lehane)就是有辦法
吸引讀者主動閱讀且不斷深思

閱讀了這系列五本書之後
發現作者狠愛一個橋段:
大家都以為事情告一段落之後
派崔克又發現了原先疏漏的細節
於是豬羊變色
所為的是非正義再次全面洗牌...

我總覺得
讓我持續閱讀這系列書籍的最大主因
就是派崔克[不放棄]的牛脾氣
不論多惡劣的處境或多艱困的阻礙
只要他認定有問題的疑點,一定追查到底

巴巴不愧是派崔克從小到大的好朋友
在這次派崔克突然表示要放棄找答案的時候
立刻想到[自己成為別人威脅派崔克的標的]

雖然每次描寫到巴巴的外型都讓我到退三步
但不可否認地
我好喜歡派崔克/安琪/巴巴三人的互動

有一種朋友就是這樣
平日相處毒舌/吐槽不斷
但對方有難,絕對為他赴湯蹈火!
這種友誼真讓人羨慕!

回到故事本身
派崔克像剝洋蔥皮般一層層接近真相
最後終於確認主謀者
主謀者卻義正嚴詞認為[這些都是對方應付處的代價]

派崔克本身也是受虐兒
但他並沒有因此仇恨世人
為善為惡在個人一念之間
不要將罪惡推到別人身上

自己成為怎樣的人,都是自己所作所為決定
希望所有有不好念頭的人,都可以先想想清楚....

還是要說
真是好看的一本書!





作者其他作品:
《黑暗,帶我走》 (「派崔克/安琪」系列二)
《聖潔之罪》   (「派崔克/安琪」系列三)
《再見寶貝,再見》(「派崔克/安琪」系列四)
《雨的祈禱》   (「派崔克/安琪」系列五)
《一月光哩的距離》(「派崔克/安琪」系列六)



雨的祈禱 (Prayers for Rain)
作者:丹尼斯.勒翰(Dennis Lehane)
譯者:尤傳莉
臉譜出版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