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你記得我
---------------------------------------------------------------------------------------------------------------------
一場平交道事故奪走了兩歲兒子的性命,讓曼憶深受焦慮症之苦。隨著第二個孩子的出世,曼憶似乎好轉,亞當決定帶著妻女來到鱈魚角的「思憶屋」度假。美麗的海景與充滿故事的古老房子,深深吸引曼憶,她覺得自己可以在這裡重新開始。

這時亞當接下一樁案件,為疑似殺害富有妻子的男人辯護。開始忙碌的亞當,不得不讓曼憶與女兒單獨留在屋子。沒想到奇怪的事發生了,搖籃自已晃動,娃娃莫名移位,曼憶還聽到死去兒子的呼喊聲,難道這一切都是焦慮症引起的幻覺?曼憶眼看著危險步步逼近,卻孤立無援……
---------------------------------------------------------------------------------------------------------------------

因為封面寫著
「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第一名、銷量破百萬、亞馬遜網路書店四顆半星推薦」
所以雖然內文簡介好像是我最怕的靈異故事
但衝著介紹文又寫著「美國懸疑天后著」
推想應該並非靈異故事,所以還是借回家了

果然沒讓我失望! 真的不錯看!!

上網一查本書記錄:
★紐約時報排行第一名,連續上榜17週皆保持在前15名
★此書在美國曾被改編為電視電影(2小時長片)
★文學公會選書

大有來頭的作者:
瑪莉.海金斯.克拉克(Mary Higgins Clark),被譽為「美國懸疑小說之后」。
曾獲美國懸疑推理小說最高榮譽愛倫坡獎之「大師獎」。

1956年開始在雜誌上發表作品,幾乎每一本書都是排行榜上的常勝軍。
成名作《我的孩子在哪裡》造成轟動後,陸續出版《後會誰說無期》等三十多本懸疑小說、
數本短篇故事集、一本歷史小說《弗農山愛情故事》及一本回憶錄《廚房的特權》。

克拉克作品改編成電影的包括《消逝中的女人》、《多重殺機》、《前世恨未了》等。

嗯嗯
難怪會有這麼流暢的文筆
快速不拖泥帶水卻又吸引人的故事。

雖然故事到中間就可以猜出亞當的委託人史考特應該有罪
但證據在哪裡??
而且,「思憶屋」中發生的奇怪事情還是完全沒有頭緒啊!!

都已經接近書本尾聲了
又居然讓史考特獲判無罪離開
連曼憶都自己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病...
然後在最後一口氣讓讀者獲得答案!

情節安排真的很棒!
也能跟先前的蛛絲馬跡線索連結起來

非常推薦給喜歡看懸疑、推裡的朋友!!
我也要再去找作者的其他書籍來看!
相信也會繼續給我驚喜的^^





請你記得我 (Remember Me)
作者:瑪莉.海金斯.克拉克(Mary Higgins Clark)
譯者:蔣慶慧
高寶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