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4、5點起
皓還在睡夢中就在喊
"我今天哪裡都不要去"
"我要待在家"
"我今天不要上學"

...
媽咪半夢半醒間就在想
完蛋! 週一症候群
希望皓起床後就忘記

但皓是非常有一致性的
Am6:10 睜開眼睛起床尿尿之後
開口喊的第一聲仍然是
"我決定我今天哪裡都不要去!"
"我要一整天都待在家!"

媽咪冷處理
完全不回應
被皓一直唸一直唸
也只回應"我聽到了"
(聽到不表示我同意--這句話媽咪沒說)

一直到吃完早餐
皓心情顯然有變好
還在問
"如果我乖可以提早在週四就給我變形金剛嗎?"

...

就在媽咪以為皓已經擺脫起床氣
如常帶皓刷牙/穿外套之際
坐在玄關三輪車上的皓開始想到了那句話
"我不要去上學"...

!!!
今天可說是皓邁入中班以來首次大哭
哭到青青老師/良偉老師/曉玲老師都嚇一跳

媽咪也覺得很難過啊~
一直在想
一天沒上學也不會怎麼樣...
一直在掙扎
要不要帶皓回家算了...

可是又怕這一帶回家
皓就知道以後不想上學只要哭鬧就可以不用上學
那就後果嚴重不可收拾..

最後
媽咪還是狠下心
留下被曉玲老師抱走的皓回家了

啊啊啊
皓會這樣大哭大鬧
應該是連續兩天情緒激昂&體力透支所致的吧?
千萬千萬不要是因為是即將冒出頭的感冒
身體很不舒服才大鬧啊...

希望去接皓放學
看到的是開開心心的皓啊~~

媽咪秀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