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嗚! 我好想好想去看首映喔!!!

無「性」也賣翻 《暮光之城2》改寫青少年電影公式!

(2009/11/24 16:47)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在北美首周票房大賺45億,奪下影史上第三名的《暮光之城2:新月》(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10天後將在台灣上映,《暮光之城》在全球電影圈已經掀起效應,大家都在問,暮光系列到底靠什麼賺錢?因為《暮光之城》震撼了青少年電影市場 ──原來沒有「性」也可以賺錢。

吸血鬼沒殺光人類,卻在電影票房「殺很大」,北美上映首周殺出1.4億美元,等於新台幣45億票房,奪下北美影史首映第三高的紀錄,緊追在《黑暗騎士》和《蜘蛛人3》之後;更讓電影專家跌破眼鏡的是,原來青少年電影沒有sex也可以賺錢。

從1999年夏天《美國派》開始,青少年電影尺度大開,比較一下,成績最長青的《美國派》成本只有1千萬美元,北美首周就回本,全球狂掃1億多美元,還連拍6集,光第二集的《美國派》就蟬連3周北美冠軍。

結果接下來青少年電影想賺錢,就得來點養眼的,不過《暮光之城》卻沒有露骨鏡頭,最煽情的只有深情相吻。《暮光之城2:新月》導演克里斯魏茲指出,「大眾文化裡充斥著要年輕人想耍酷,就要有性行為,但《暮光之城》標榜你誠摯的心、精神,真的很美好。」

《暮光之城2:新月》北美首周交出1.4億美元票房,是《美國派》的6倍,還攻入北美影史第三名,等於宣告青少年賣座電影公式大逆轉,就算黑暗、就算心碎也熱賣,等於青少年更吃「羅密歐與茱麗葉」這種淒美愛情的格局,未來電影圈想搶錢,恐怕也得跟著突破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怡慧)

本文引用自★這裡★


---------------------------------
「暮光之城2」首週賺45億 吸血鬼、狼人雙帥狂吸女粉絲

(2009/11/23 15:58)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描述吸血鬼與少女的愛情故事為主軸的《暮光之城2:新月》(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在北美上映第一個週末就寫下台幣45億元票房,回本之餘還創下首週影史第三高紀錄,緊追在《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與《蜘蛛人3》(Spider-Man 3)之後,此外,其中有8成的票房是由女生貢獻,應該是衝著吸血鬼帥哥而來。

《暮光之城2:新月》在北美「開麥拉」,才跨個週末就進帳美金1.4億元,約合台幣45億元,遠超過各界預估的32億台幣,比第一集的首週賺進22億的成績還要亮眼,甚至是北美影史上,首週票房第三高。

當中有8成票房來自女性粉絲的貢獻,男性觀眾才2成,除了多為姐妹淘相偕進戲院,也有母親帶著女兒一起瘋美型男吸血鬼,不過在第二集男主角愛德華戲份較少,他為了人類女主角貝拉的安全,必須暫時告別,而改由身材健美的狼人雅各成為護花使者。

原本首周票房台幣51億元的《黑暗騎士》、《蜘蛛人3》的台幣48億元以及《神鬼奇航:加勒比海》(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的台幣43億元等三部片,為北美首周票房計錄的前三名保持者,不過《暮光2》上映後硬是擠掉《神鬼奇航》,暫居第三。

此外,《暮光2》製作成本約台幣16億元,因為超人氣目前也已經回本,反觀《黑暗騎士》和《蜘蛛人3》成本則是台幣50億起跳,上映一週仍無法回本。該片是根據史蒂芬‧梅爾(Stephenie Meyer)所著的四部《暮光之城》系列暢銷小說改編,並由頂峰影業(Summit Entertainment)取得四部小說權利,目前已完成第三部《暮光之城3:蝕》的電影。

但是頂峰影業謙虛表示,多數死忠美國粉絲應該都已經看過這部片,因此對於未來幾週票房並不敢保證。不過無論暮光票房是否就此打住,該部影片都已經穩賺不賠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舜芬)


本文引用自★這裡★

------------------------------------------------------------------


《暮光之城2》狼人家族集體現身 16日洛城首映

(2009/11/16 01:12)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全球無數影迷、書迷熱切期盼的電影《暮光之城》系列第二部曲《暮光之城2:新月》,終於要在16日於洛杉磯舉行全球首映。隨著該片近日最新曝光的預告片段,眼尖的影迷也發現:這一集的製作格局更加浩大,特效場面更令人炫目,尤其是吸血鬼的宿敵──狼人家族將首度現身,片中狼人變身、與吸血鬼纏鬥等令人驚嘆震撼的特效畫面,更是精彩可期。

劇情裡的奎魯特狼人家族,潛居於美國西北部,沿著太平洋細狹邊境的印地安奎魯特保留區裡,他們像兄弟般團結,志在保護自己的土地和族人,甚至保護周遭的人。女主角貝拉的青梅竹馬好友雅各,這回將發現他自己身上也流著狼族血液,會和他的一幫狼人弟兄們,合力保護貝拉不受流浪吸血鬼的復仇攻擊。

飾演雅各的演員泰勒洛特,本身就是擁有矯健身手的空手道黑帶高手,他因演出《暮光之城》第一集而被時人(People)雜誌選為全球百位性感人士之一。由於片中的狼人變身後,會因血脈賁張而讓體溫急升到42度C,所以總是光著上身出沒。泰勒洛特為此還在第二集開拍前,接受密集重量訓練,增加了12 公斤的壯碩肌肉來演出。

導演克里斯魏茲卻強調:「電影雖能透過高科技電腦動畫創造出狼族世界,但我最重視的,還是原著小說裡令人心馳神往的感情世界,借由這個超自然能力故事所融入的愛情、渴望、需要、失去、依戀、友誼等人類感情的基本要素,才是原著最動人的純粹元素!我的職責是忠於原著,我很努力要求每個細節要忠於小說,而不是企圖創造爆發性的新意。《新月》還是以人類最純粹的情感為重,不會突然變成大而無當的動作片。」

《暮光之城2:新月》的劇情將緊接著首集發展:貝拉深愛著愛德華,但愛德華擔心她會受到吸血鬼世界的傷害,突然遠走義大利。萬念俱灰的貝拉在童年好友雅各安慰下,兩人萌生情愫,卻不知雅各是狼人─吸血鬼的宿敵。貝拉決定赴義大利尋找愛人,卻遇上華麗陰狠的佛杜里吸血鬼家族,演變成更驚心動魄的危機…。《暮光之城2:新月》將於11月20日在北美地區上映,台灣將於12月4日上映。

本文引用自★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