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不是欲哭無累
而是真的哭了.

週五半夜兩點皓皓突然燒到39度
緊急送醫急診後塞了2/3顆塞劑溫度降了下來
週六一早起來皓皓又開始體溫上升
一早又帶去看九點的門診
再塞了半顆塞劑溫度又降下來

週六一整天皓皓因為身體不舒服非常黏人
幾乎無法放皓皓下來坐著/站著/躺著..皓皓就是要人抱著!
尤其是要我抱!

已經在非常非常心疼皓皓的不舒服狀況了
居然下午一點多接近兩點
接到最高層長官來電詢問報告數據問題並要我與主管確認後修改回覆

這項數據週五時我就隱隱覺得有問題
但因為主管指示就照辦
果然最高層明眼人, 立刻就看穿
加上原本就數據不清的部分也要一併交代..
緊急申請皓皓阿公阿嬤來家裡支援皓皓把拔
(因為皓皓發燒所以週六就沒回阿公阿嬤家..)

雖然有了支援心理踏實多了
皓皓把拔的負擔也可以減輕一點
但是我邊做報告..皓皓還是會希望我抱抱他..
我心理真的已經非常非常難過了..
皓皓在最需要我的時候我居然不能給他照顧與抱抱
我實在是太失責了
虧我之前還信誓旦旦的說
這次重返職場絕對不要讓工作再次影響到家庭生活..
放屁!
現在不正是明顯一例!

好不容易花了3個多小時趕出東西
要跟主管確認時...主管一直沒接電話!!!!
但最高層已經來電催促
不得已..東西就先提交給最高層..

正覺得非常不妥...
果然
晚上6點主管就回電了
報告情況後....
主管居然告知一個我從未知道的數據基礎並要我據此重編!!
等於我下午做的東西都是白做的!!

這時候皓皓阿公阿嬤已經回家..
而我根本還沒餵皓皓晚餐並幫皓皓洗澡.....

終於
我忍不住哭了!!
我覺得我好難過好難過!

難過的不僅是下午的辛苦白花
而是我明確知道
就算我現在到凌晨一點半多又根據主管的新資料重編所有數據
明天.主管一定一定會要求我再根據他想法修改修改再修改..

而明天.皓皓一定還是處於發燒昏昏沉沉狀態
而週日這天..皓皓公公婆婆阿公阿嬤都無法再來支援
就算是來支援
我這個再次又不能照顧皓皓的母親又算什麼???

已經很久沒有哭的這麼難過了!!
我開始在想
每次每次
我的工作好像總是這樣的輪迴
就算我再認真再負責或者有獲得主管肯定
但卻是我放棄掉家庭生活換來

不值得!
每次我都認為不值得並提醒自己下次工作絕不再犯
但一再一再重演!

就算薪水真的在這種不景氣情況下算是多的
就算有好聽的頭銜
我邊哭邊慎重思考
雖然我珍惜這次重回職場的機會
但我是不是更應該珍惜陪伴家人的機會?

現在的我情緒太激動不適宜做重大決策
但我想
若再有下一次又是要我用私人時間.但影響到我對皓皓的照顧
管他皓皓公公婆婆再反對
我都要丟辭呈!

就這樣!

衷心祈禱皓皓明天發燒狀況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