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 皓皓把拔朋友--袁氏夫妻
為慶祝"賀成交"
宴請我們享受新店山區頂頂有名的"大山無價"料理!


此店位在一片綠油油的山區


室內看得出精心擺設, 可惜今天位置並非靠窗


最先送上的是"葡萄酒凍"
哇! 葡萄酒味道超濃!
不會喝酒的我只敢吃一半就給皓皓把拔吃了!
但第一道菜就讓我對食物的精緻, 擺盤的用心有了深刻印象!


接著是"花生豆腐+紫蘇綠竹筍"
豆腐的確吃的出花生味,
紫蘇加上綠竹筍也很開胃!
然後, 同樣的, 擺盤又是超美的!!


第三道"金針干貝牛蒡湯"
干貝鮮甜
牛蒡湯溫胃
嗯~~"毆一西"!


生魚片+黑棗醋的組合
生魚片中除了新鮮大蝦
還有兩塊生魚片(對魚種類認識不多, 無法說出正確名稱)
生魚片下面的生菜沙拉
裡面有墨魚, 洋蔥, 百合等
加上專用醬料, 好好吃喔!!


這個"紅糟松阪豬"
豬肉非常軟嫩!!
配上紅糟提味
真是絕配啊!!!
很佩服主廚能把豬肉烹調的這麼棒!!
完全不會老硬!!
我喜歡!!
加上本菜配上的30年老烏龍茶...
喔喔喔~~~~


這是袁太太非常喜歡的一道菜
"宜蘭名產糕楂"!
一般的糕楂吃髮僅炸過後沾胡椒
但這裡則輔以波菜醬汁
外酥內熱
糕楂綿密軟呼呼的口感
嗯!
是我第一次嚐到的美味料理呢~


"烤大明蝦+百香果醋"
蝦子大隻!
烤的火喉"將將好"
好好吃!!
佐上百香果醋...
大廚啊~
您習慣每道菜都有自己專屬的飲料
真是絕佳的創意啊!


"烏魚子油飯"
我超級喜歡的啦~
QQ軟軟的油飯
不會太油但有很有味道...
嗯嗯嗯!!
好喜歡好喜歡!
袁先生和皓皓把拔都吃了兩碗呢~


料理的完美句點--
"蓮花湯+蓮花茶"
據說, 最佳上菜的狀況是
上桌時,蓮花尚處含苞狀況
隨著蓮藕雞湯的熱度
花瓣一瓣瓣地往外開展並慢慢平躺於湯上~
好夢幻啊!!!
不過今天我們的湯上桌時
蓮花花瓣幾乎都開了
只剩下最後兩瓣在我眼前綻放...
但還是很讓人印象深刻啊!!
還有還有
由蓮花泡出的蓮花茶
色澤超級美麗
碧綠晶瑩...
哇哇哇~~~


"芒果奶酪+四季水果"
夏日最佳水果--西瓜+芭樂, 超甜!
奶酪也不錯,若再硬一點點更好
不然湯匙一挖就整個碎掉了...

總之這趟"大山無價"之行
真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啊!!!

這家餐廳採"預約制"
只接受預約客人
像今天明明不是假日
還是人客滿滿滿啊!
我們走的時候還發現民視的攝影機勒~應該是來採訪的!

此外
"沒有菜單"也是餐廳特點之一
會吃到哪些主廚特製料理呢?
讓客人充滿期待~~

我原本以為一人至少需要1500大洋
結果一人1000大洋整!
(只接受現金!)

除了謝謝袁氏夫妻請我們
讓皓皓把拔跟我分享他們的喜悅外
更謝謝他們介紹了這麼一家特別又精緻的餐廳給我們!

我已經在想
找機會帶皓皓公公與婆婆去了勒!!
更希望皓皓阿公與阿嬤會讓我們驚喜
願意出門來到這裡用餐!!

今天我們由中午12點坐到下午3點半
邊享受高級美味邊聊天...
啊啊啊~~~


真是滿足滿足超滿足!
幸福幸福超幸福啊~~



-------------------------------------------------------------
後記

袁先生當天拍的照片
更接近真實餐點
果然不愧為萊卡最新出的功能超強大迷你相機!!
完全是我們當天所帶的傻瓜無法比擬的色澤啊!!
皓皓把拔
你也快去敗一台吧!
袁先生當天拍的照片請見★這裡★






"大山無價"飲食空間
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號
(02)2217-8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