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從來對養植物/動物沒啥興趣..
因為我覺得那是"生命"
若要養
就要對他們負責
絕對不可以馬虎..
而這個責任好沉重
我能不碰就不碰..

人家建議我種植物
我會說"我怕我忘了澆水, 養死了就不好了"

人家建議我養寵物
我會答"等以後我生了兒子女兒就是啦~"

總之
就是這樣

但這樣的我
家裡居然在兩年多前多了一盆蘭花
這可不是我買的
是Marie送的...

瑪琍非常愛花
很常帶花到辦公室插
更會送人花
讓整個辦公室常常一片花海與花香..

而當兩年多前我邀請同事們到家裡來
瑪琍不僅帶了小女兒過來
還送了這盆蘭花
當時綻放的兩排紫色花朵
優雅 美麗
但開始讓我擔心..
這這這...
我一定要記得定時澆水..
(雖然瑪琍說,蘭花最好照顧了.一週澆水一次就夠了..)

剛開始
我的確時常忘了澆水
又或者
我跟老公沒默契
兩人前後澆水讓水變得太多了..
也有發生長出來的葉子或根枯掉的時候..

但沒想到
在這樣惡劣環境下生長的蘭花
居然在今年開花了!!!


喔喔喔...
瑪琍我相信你
跟她嬌滴滴的身段不同...
蘭花真是種好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