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惡意
---------------------------------------------------------------------------------------------------------------------
「真心話大冒險?」她問。我猶豫了會。「真心話。」我終於下了決定。
「真心話。」艾莉絲緩緩說著,像是在品嘗這個詞的滋味似的。「妳確定?妳真的會誠實回答?」
「大概吧,問看看啊。」「好。」她好奇地看著我。
「那,妳很高興吧?終於擺脫妳那個完美的妹妹,妳高興嗎?她死掉的時候,妳是不是暗自竊喜?」

  妹妹不幸遭到殺害之後,凱薩琳一家搬離傷心地,她也換了一所高中,低調地過著隱形人般的生活。直到校花艾莉絲主動親近她,她才敞開心胸,兩人成為莫逆。然而,艾莉絲實際上卻是個遠比想像中更複雜的人,她可以非常甜美,把四周的人迷得團團轉;某些時候卻又極端自私,懷有惡意,甚至翻臉不認人,她更有能力輕易傷害凱薩琳,不惜在她最深的傷口上灑鹽……
  像艾莉絲這樣的女孩,是妳善體人意的知心姊妹,還是來摧毀妳的惡人?
  當妳遇上這樣的「姊妹」,妳又該怎麼辦?
---------------------------------------------------------------------------------------------------------------------

又一本好看的書!
這是作者第一本書呢~
但吸引人的筆調完全不見青澀!

除了細膩完整的描寫事故倖存者的自我詆毀與安慰的矛盾心態
不同時空穿插的寫法
亦恰到好處的釣足讀者好奇心
忍不住一頁頁繼續翻閱、無法停止

通常
我不是很喜歡一直一直中斷現行情節的敘事方式
但是
這本書卻因為這樣的寫法
讓人不斷地猜測
究竟最後故事的全貌為何?

直到故事2/3
大約可以猜出最後發展了
還是會很想很想知道
到底事情的經過是怎樣...

書中很多話我都很喜歡

*****************************

凱薩琳「如果是真正的好朋友,就要不離不棄,
無論是開心的時候還是無趣的時候都要一起渡過。好事壞事一起嘗。」

菲莉帕「但我就不贊同跟帶來太多負面情緒的人當朋友。
不過你不用學我,我們是不同的個體,都得在這個瘋狂的世界裡走出自己的路。」


*****************************

凱薩琳: 我想抓住那些人的肩膀大喊
你們這些笨蛋,危機無所不在!
你們以為自己很安全嗎?所有人都值得信賴嗎?
大家都是好心人嗎?睜大你們的眼睛看清楚!

不過那些人只會覺得我瘋了。那些人很天真、很粗心,
不知道世界上充滿了不懷好意的壞傢伙,我很驚訝他們竟然能如此盲目。

當母親是件困難重重、衝突不斷、沒有道理可循的事情。
我希望沙拉可以高高興興,希望她能交到朋友,
能開懷大笑,不讓恐懼與焦慮困住腳步,
可是我也希望她要小心謹慎,擦亮眼睛走進這個危險的世界。」


*****************************

嗯嗯
我很喜歡成熟的菲莉帕
也喜歡懂得反思自我的凱薩琳

但對於艾莉絲
真的只有「可怕」二字可形容>"<

於此同時
也再次提醒自己
教導皓皓要時刻提醒他
「不是每個人都是好人」
「不是你對人好,別人就會好好對你」
「交朋友一定要花時間慢慢的觀察」
要讓皓皓懂得保護自己!!

如果說社會化會讓人喪失對人信賴的純真
我寧可用這樣的代價
換取皓皓的身體與心靈安全...

扯遠了
非常好看又容易閱讀的一本書!
很推薦喜歡閱讀的朋友!!






美麗的惡意 Beautiful Malice
作者:蘿貝卡.詹姆斯(Rebecca James)
譯者:楊佳蓉
三采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