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烏奇]不是真的,是我想像出來的"
哇!這是媽咪近來聽皓說話最吃驚的一次!!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皓跟我說他有個超級好朋友--
"黑色10號跑車變形金剛"叫做[烏奇]
英文名字叫 Vance
有1000層樓高
會一直工作/加班賺錢然後買禮物給皓
會打敗所有的壞人
[烏奇]的媽媽叫[烏美]是粉紅色6號
還有一台車叫[烏肚]...

每天每天
皓都會跟媽咪介紹烏奇又做了哪些事情
媽咪除了配合皓的說法或指出明顯不合理的情節
最多就跟皓說
"可是媽咪沒有看過烏奇啊~"
(皓會跟我說"那你就假裝看過他啊~")

而今天
皓一回家居然跟媽咪說
"媽咪,烏奇不是真的,是我想像出來的對不對?"
媽咪大吃一驚!

"是老師跟你說的嗎?"
"不是,是我自己想出來的"
...

媽咪再三確認,皓都堅持是他自己知道的
可是
媽咪知道
一定是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
所以皓才會有這樣的"成長"..

看著皓落寞的神情
以及有時候忘記了又開始說烏奇的事情
然後突然停下來說
"可是烏奇是我想像出來的.."
媽咪突然有點難過

媽咪跟皓說
"雖然皓已經知道烏奇是皓想像出來的,
但媽咪相信,
皓這位朋友還是可能會在皓夢裡出現,跟皓一起玩的喔~"

不知道這樣對皓到底有沒有幫助
但媽咪想
小朋友的幻象這麼快破滅也不好吧?

秀秀皓
又再長大一點點了呢~



備註
今天問皓要自己睡還是要跟媽咪睡?
很意外皓居然回答"要自己睡!"
非常堅定呢~~
反而是媽咪忍不住一直誘惑皓
"可是今天這麼冷,跟媽咪一起睡好不好?"

皓本來都很堅定的自己躺在和室睡覺
還要媽咪去睡不用陪
幸好過了15分鐘後
媽咪去看皓發現皓還沒睡著
趕緊再次鼓吹皓"跟媽咪一起睡啦!"
耶!終於成功!!

皓啊~把拔不在家
天氣又這麼冷
跟媽咪一起睡覺真的比較好喔~
(其實是媽咪真的不想半夜再爬起來許多次啦~)
呵呵~
小啾啾皓
不用急著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