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皓皓: 我不要睡覺!
          我睡不著!
          我眼睛閉不起來!
          我不想睡! etc
翻譯: 若是睡覺時間,就是要睡了捨不得睡而已。
          若非睡覺時間而皓皓主動說出,就是累了想睡覺。
因應: 帶上床關燈睡覺
          若遇皓皓不停亂動,出聲喝止
結果: 快則5分鐘、通常二十分鐘內睡著。
          若真超過一小時還沒睡著...
          恭喜!皓皓今天真的小失眠,但還是要繼續陪睡到睡著!

--------------------------------------------------------
(週一到週五上學的日子一大清早)
皓皓: 我肚子餓了!
          我要在家吃早餐!
          我要早餐店吃早餐!
          我不要吃學校的東西!
          學校的東西超難吃的! etc
翻譯: 不想上學,拖延時間而已。
因應: 告知--家裡沒東西吃(洋芋片不可以當早餐吃)
          學校已經準備好早餐了,去學校吃。
          我們沒有要到早餐店吃早餐...etc
          行動--帶往學校去
結果: 輕則皓皓稍微抗議,重則皓皓開始大哭。
          不論如何,一律往學校帶去。
          只要在家/早餐店吃一次,接連日子皓皓都會要求。
          且在家/早餐店吃完,皓皓會繼續歡不想上學...


--------------------------------------------------------
(週一到週五上學的日子一大清早)
皓皓: 我不要上學!
          我要繼續睡覺!
          我討厭學校!
          老師都會罵我!
          我不要換衣服!
          我捨不得馬麻一個人在家.. etc
翻譯: 不想上學,拖延時間而已。
因應: 告知--你可以繼續睡5分鐘,時間到了會叫你
          學校可以學好多東西、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
          <週一>今天有阿佳老師的課喔~
          今天他會帶什麼動物來給我們看呢?
          <週二>今天有LASY課喔~琪琪老師會教我們做機器人嗎?
          <週三>今天有小明老師的體能課喔~(皓的最愛)
          <週四>今天要去四號公園玩喔~(不一定看天氣狀況)
          <週五>今天有喵喵老師課喔~做完蛋糕後要做什麼呢?
          ...etc
          好言相向之後若皓皓仍大哭不肯移動或讓人換衣服,
          開始一項一項沒收皓皓當天權利..(中間要等一下看皓皓反應)
          1.不能玩閃電麥昆所有玩具
          2.不能玩湯瑪士所有玩具
          3.不能玩所有車子玩具
          4.不能看湯瑪士DVD
          5.不能看巧虎DVD..etc,最後只剩書本不沒收
          行動--帶往學校去
結果: 輕則皓皓稍微抗議,重則皓皓開始大哭。
          不論如何,一律往學校帶去。

-----------------------------------------------------------

其他想到再記
本文主要是給皓皓把拔知道!!
皓皓把拔,請你用心了解皓皓
不要光聽皓皓的話就在那邊生氣!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