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驚艷的巡者系列首部曲!!

一開始閱讀就被吸引著往下繼續無法罷手!

雖然今天接下來要打掃迎接小皓皓回家
但明後天我仍會趁皓皓睡覺的空檔閱讀下一部"日巡者"!


光看名字還以為所謂"夜巡者"指的是吸血鬼一類"暗黑生物"..
結果反而是指"光明使者"!
相對地
"日巡者"才是"黑暗界"人士~~

原因無他

夜巡者需要在黑夜中揪出不遵守"大合約"的黑暗人士
日巡者則在白日活逮無法恪守"大合約"的光明人士...

很喜歡作者在本書中以三個故事的方式敘述
看似獨立卻其實環環相扣!

二級巫師的主角安東, 個性非常明顯--
善良 固執 主張明確卻又有深深的人類迷惘!

小男孩葉格爾則讓我意外
一開始的描述讓我以為他有能力成為大巫師
結果他的影響力卻在另一方面??

斯薇塔最後終會成為大巫師嗎?
還是因為她最後的行為讓既定的未來改變了?

黑暗界老大薩武龍, 與其弟子阿莉沙間的關係讓我迷惑
是真的戀人亦或阿莉沙只是薩武龍手中的一顆棋?
或兩者皆是?

光明界老大蓋瑟,
與其女友奧莉佳間的愛情堅貞!
但又是犧牲多少事情換來的?

善與惡
光明與黑暗
界線又在哪?

若真有界線
如同後來成為大審判官的馬克西姆所說
"怎麼可以和黑暗界有協定?"
"對邪惡不可以有絲毫的寬恕和原諒, 和黑暗界也不可以停戰."

但這樣就是對的嗎?

我接受安東辯駁的說法
"戰爭總是沒有和平來的好"
"當你刺殺黑暗巫師後看看他的孩子們是怎麼哭號.."

就像法律一樣
雖然規範所有人的行為
但也讓秩序有了規範
讓大部份的生活獲得保障
也就是日巡者與夜巡者存在的目的-
"監視合約的規定是否有被遵守" !

但我仍為那些因為特許憑證被殺的人類悲哀
"一點點的人類犧牲換取大多數人的生存"
看似有道理
但非常非常的讓人難過...


總之
很好看的一本書!
到底安東最後有沒有因將從人類身上蒐集來的生命之力用在自己身上而從此墮入幽界??

期待系列二"日巡者"為我解答!


夜巡者
盧基揚年科(Sergey Lukianenko)
圓神出版社
(出生於前蘇聯的哈薩克斯坦國,
作者的名字對台灣人而言很繞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