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找到我
--------------------------------------------------------------------------------------------------------------------
琵琶和好友娜塔莎在某個早晨失蹤後便音訊全無,警方認為她們是逃家。

  三年後,一場大風雪中,一對夫妻在娜塔莎曾經住過的農舍裡慘遭殺害,警方懷疑凶手是雜工阿吉,但阿吉聲稱當晚看到雪人在追逐一個女孩。此時,警方發現失蹤三年的娜塔莎凍死在農舍旁的冰湖中,驚人的是,她的死亡時間不超過二十四小時,也就是在農舍夫妻遇害不久之後。負責調查的探長找來心理學家歐盧林協助解讀犯罪現場,希望藉此破案。

  歐盧林認為阿吉不是凶手,而且相信琵琶還活著,他說服警方重啟調查。鎮上居民惶惶不安,真相似乎即將解開,但謎團卻越滾越大:琵琶和娜塔莎為何逃家?這些年她們究竟去哪裡了?娜塔莎怎麼會在三年後才遇害?小鎮居民們各自隱藏了些什麼?阿吉口中的雪人是誰?琵琶此刻又身在何處?能找到少女的線索,藏在人心最黑暗之處。

--------------------------------------------------------------------------------------------------------------------

◆亞馬遜網站小說銷售排行第一名◆
◆2013年英國金匕首獎決選作品 
◆紐約時報書籍銷售排行榜第八名
◆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四顆半星超高評價



嗯~ 還不錯看的一本推理小說
不過大概我同類小說看太多
所以一開始就對特定人物產生懷疑
這種直覺很奇妙
正因為這類小說的兇手最後都是出乎意料
所以看起來完全沒關係、最無辜的
反而會讓我產生懷疑...
最後也證實我的猜測正確
呵呵
這樣算好還是不好呢?
高興的是自己的直覺正確
悲傷的是看書的樂趣略減...

然後
很明顯作者就心理學家歐盧林這角色
應該寫了好幾本書了
但台灣卻只翻譯了這本書及另外一本《守護妳》(Watching You)
很可惜啊~

等圖書館進這本《守護妳》時,我還要去借來看~


不錯的推理小說
推~






請找到我(Say You’re Sorry)
作者: 邁可‧洛勃森(Michael Robotham)
譯者:陳靜妍
臉譜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