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法覺醒 (1)
--------------------------------------------------------------------------------------------------------------------
歷史學者戴安娜.畢夏普在牛津大學的博德利圖書館翻閱到一本中了巫術的鍊金術手抄
本,這是魔法對她刻意維護的平庸人生,所發動的一次不受歡迎的滋擾。出身古老女巫
世家的戴安娜,打定主意要跟家族遺傳劃清界線。但即使把這本手抄本扔回藏書庫,她
再也不能跟魔法的世界保持距離。

  因為混雜在凡人中間,跟我們一起生活的神奇生物,除了巫族,還有富有創造力、
也善於破壞的魔族,以及長生不老的吸血鬼。他們都對這女巫的發現感興趣。他們都相
信手抄本裡有著關係過去與未來的重要線索,而且都想知道究竟戴安娜使用了什麼魔法
,才得以拿到這個難以捉摸的手抄本。

  聚集在戴安娜四周的神奇生物,最主要的就是馬修.柯雷孟,一位特別崇拜達爾文
的遺傳學家,同時也是一名極具魅力的吸血鬼。戴安娜和馬修一起踏上追尋手抄本祕密
的旅程,但超過千歲的吸血鬼和受咒語禁制的女巫的戀情卻是合議會嚴禁的行為。合議
會是一個由巫族、魔族與血族合組的同盟,制訂所有下界物種應遵守的行為規範,並有
權使用殘酷的手段懲戒違規者...
--------------------------------------------------------------------------------------------------------------------

哎呀~
這書真是出乎我意料啊~~

原本看到書名
以為是《魔法咬人》系列的最新一集
但看到內容簡介
才發現根本八竿子打不著
一點關係都沒有!

再加上本書超過五公分的厚度與重量
讓我將拿起的書又放回書架上,沒帶它回家...

但第二次又看到這套書
是因為它的第二集《魔法覺醒II:血魅夜影》出版了!
讓我在確認是否為《魔法咬人》系列書的同時
想起了曾與我擦身而過的無緣第一集...

回家確認網路上對本書的好評
立即果斷的將兩本書通通搬回家

這作法真睿智啊~~

看完第一集,直奔第二集的現在
我只一心一意在努力KKK中

想到可以兩集連續看
跳過了之前若借了要等待第二集出版這痛不欲生的漫長時間
就覺得自己好幸運啊~~

這故事寫的真不錯
完全是批著奇幻外皮的外曼無誤!!!
看的我這宅女心花朵朵開呀~~
哈哈哈!

只希望第二集有我期待的好結局啊~~

推推!

ps.抱怨一下:
請大塊文化有點常識好嗎?
這麼厚的第一集與第二集
為啥不用《魔法咬人》那種超輕的紙來出??
重到讓人受不了!
我這幾天為了看這書,隨身攜帶的結果是肩膀超痠痛!!!
要不是我有超強意志力,早就對此書說掰掰了!
這樣對讀者不友善、不聰明的出版方式
請大塊文化下次改進好嗎??
謝謝!




作者其他作品:
《魔法覺醒 (2) 血魅夜影》









魔法覺醒 (A DISCOVERY OF WITCHES)
作者: 黛博拉.哈克妮斯(Deborah Harkness)
譯者:張定綺
大塊文化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