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愛、輓愛 (愛是一種病系列二、三)
--------------------------------------------------------------------------------------------------------------------
2.最愛的人,為了我而死──成功逃亡的代價,竟是永失所愛!改名換姓、隱於人群中,
麗娜全新的人生是場謊言。但對從火焰與硝煙中重生的她來說,眼淚是現在的她最不需要
的;重生的代價龐大得麗娜無法想像,她每日每夜輾轉反側、幾欲瘋狂。這一秒,她深刻
體會到「愛」的可怕。她終於明白,為何眾人視愛為畏途,而現在的政府制止大家去愛。

3.艾力克斯沒死!麗娜先是欣喜若狂,接著卻如墜冰窟。在他為她搏命付出之後,她以為
已死的愛人活著回來了──但對方那雙冰冷眼眸中的她,卻早已變心。為了阻止叛軍,政
府的監察機構無孔不入的滲透,眼前情況危及,她必須專注,但她無法逃離愛情帶給她的
癡狂痛苦。

  陪她逃亡的男人真心不容質疑;與她共患難的男子誠意毫無雜質。麗娜的心被撕成兩
半、難以抉擇,誰也不能滿足。也許愛真是一種病,也許最安全的,就是沒有愛的生活…
--------------------------------------------------------------------------------------------------------------------
「唯愛」的成就
*榮獲亞馬遜書店四顆半星推薦,書評超越450條
*榮獲MTV2012年最佳青少年小說提名
*榮獲英迪格書店2012年最佳青少年小說
*榮獲英迪格書店青少年年度十大必讀書單榮譽獎
*2011年好讀網精選獎提名其為最佳青少年幻想及科幻小說
*2011年好讀網提名蘿倫‧奧立佛為網站最愛作家
*榮獲美國最大連鎖書店邦諾書店收錄為2012年最佳書單

「輓愛」的成就
*美國總統歐巴馬親自為愛女選書,購入系列作《妄愛》與《唯愛》
*全球小說譯本已超過三十種語言
*榮獲科克斯書評星級推薦
*榮獲2013年好讀網精選獎提名其為最佳青少年幻想及科幻小說
*獲選為亞馬遜書店2013年最佳圖書


這本書的真實滋味,
是我看到系列三,也就是第三本「輓愛」直到最後時
才細細品出的!

難怪會獲得這麼多的獎項
難怪會贏得無論青少年或是成人的喜愛!

對這本書的深度遠遠超出我當初的假設!
它絕對不是一般常見小情小愛的Y小說
相反地
這系列書籍要傳遞的觀念
是那麼那麼地震撼人心!!

很遺憾中文簡介無法將這書的精髓掌握到
我相信很多成人可能因此與這套好書擦身而過...
真是可惜啊~~

我常在寫書評時,說自己喜歡圓滿歡喜大結局
最討厭留下不清不處的結局要人去猜想...

但是
這套書卻正因為並非圓滿歡喜大結局
才成就了它的完美!

看系列一「妄愛」時
我頂多猜測作者是在「小主題」上發揮
卻原來,作者的格局遠超乎想像的寬廣

當翻到系列三
閱讀到作者的獻詞「獻給麥可,他讓高牆倒下」
我還完全無法了解作者要傳達的意思
但看到最後一頁時
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


麗娜在逃到化外之境後
一直存於心的疑惑終究在這一刻頓悟
以下是本套書的最後一段話
也是讓我深深被感動的一段話
與所有閱讀過本書的朋友一同再次分享這份震撼!
更力邀所有尚未閱讀的愛書朋友一起來看這套好書!!

「讓高牆倒下。
 這是最終目標。當你把牆一一拆除,你不會知道將來如何,因為你之前看不到另外一邊,
無法斷定拆牆會招來自由或毀滅,不知道究竟能解決問題或製造混亂。世界可能變成樂園
,也可能毀於一旦。

讓高牆倒下。
否則,你只能活在恐懼與封閉當中,只能打造路障抵擋未知,以禱告抗拒黑暗,訟唸可怕
的經文。

否則,你可能永遠不認識地獄,但也找不到天堂。你不會明白什麼叫做新鮮空氣與自由飛
翔。

所有人,不管你在哪,不管是在尖刺林立的大城,易或滿腹大石的小鎮,請找到它,找到
你肚裡金屬的銜接處和裂縫,找到大石的碎片,然後用力拉出來,要一直拉,一直拉。

我要跟你約定,只要你願意,我也永遠願意這麼做。

讓高牆倒下。」





超喜歡!!!
大大大大大推薦!!
一定要看!!




作者其他作品:
《妄愛》






唯愛 (愛是一種病系列二)(Pandemonium)
輓愛 (愛是一種病系列三)(Requiem)
作者: 蘿倫‧奧立佛(Lauren Oliver)
譯者:蔡心語
尖端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