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園裡的男孩
---------------------------------------------------------------------------------------------------------------------
天殺的,這是一座墓園,不是托兒所!
但是……
哪一個鬼魂能忍心拒絕收養這麼可愛的小男孩呢?


要是那天晚上你也在這兒,就會看見蒼白月光下發生的慘事!一名叫作「傑克」的殺手刺死了一對夫妻和他們的女兒,只要再殺死搖籃裡的小嬰兒,任務就完成了……但是小嬰兒卻不見了!原來,他竟然自己爬出了搖籃,還爬到附近的墓園去,並把墓園裡的鬼魂們全給吵醒了!秉著「亡者應該慈悲」的原則,鬼魂們趕走了兇手,並決定「收養」這個還咬著奶嘴的小寶寶,他們為他取名奴巴弟(Nobody),小名「巴弟」……
---------------------------------------------------------------------------------------------------------------------

這本書的記錄很驚人喔~
●榮獲美國文壇最高榮譽「紐伯瑞大獎」、「雨果獎」、「星雲獎」等5項大獎!
●入圍「世界奇幻文學獎」、「英倫奇幻獎」、「黑色羽毛筆獎」等4項大獎!
●榮登紐約時報、出版家週刊、 今日美國報、華爾街日報等全美8大暢銷排行榜!

嗯嗯~
我也很喜歡Neil Gaiman在這本書中塑造出來的氛圍
很溫馨
處處稱滿人情味..嗯咳!
不!
說錯了
是"鬼情味" 才對...

呵呵
光是看到簡短的內容簡介
就已經超級吸引人了
看到內容更是如此呢~

非常容易閱讀
且讓人一口氣就輕鬆看完的一本書!

我很喜歡封面
一位可愛的小男孩
坐在有大天使慈悲雕像的墓碑前看書..
只是這男孩穿得太漂亮了
應該裝扮成如書中所描述..
穿著灰乎乎
裹屍布纏成的衣服才對:P

雖然故事發生在看似可怕的墓地
但裡面一點都不可怕

我尤其喜歡書末最後
小男孩巴弟已經不在是小男孩了
這位名叫巴弟的"少年"
對著他的"養母"(鬼魂)歐文斯夫人說
「我要去看看這個世界」
「去惹惹麻煩,再把麻煩解決。」
「去探訪叢林、火山、沙漠和島嶼,還有人。」
「我要遇見一大堆的人。」

而歐文斯夫人對這兒子唱起搖籃曲的
遺忘已久的最後一段歌詞
「面對人生苦與樂,不留遺憾是真理。」
巴第跟著唱
「不留遺憾是真理,」
「這是個很困難的挑戰,但我會盡力而為。」

他想要像小時候那樣擁抱母親,但卻只能擁住霧氣...

他爬下山坡,走向活人的世界
張大了眼,敞開心胸
迎接他的人生。

....
看到這我眼睛都濕濕的
也同時被鼓舞了!!

的確
就算生活總會有許多不如意

每一件事都需要盡力而為
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啊~~

很好看的一本書!
大推!








墓園裡的男孩(The Graveyard Book)
作者:尼爾.蓋曼(Neil Gaiman)
譯者:馮瓊儀
皇冠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