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生I:《消失的第一人稱》
--------------------------------------------------------------------------------------------------------------------
艾娃與艾蒂的靈魂從出生那一刻起,就被命運之手緊緊纏繞,她們共享一個身體,能感受彼此的喜怒哀樂與感官知覺。
  但當其他「雙生人」的其中一個靈魂都在成長過程中消失,艾娃與艾蒂卻不像一般人按部就班,乖乖「定形」。面對政府強制「矯正」的期限,以及成為「正常人」的同儕壓力,艾蒂逐漸成為身體的主導者,但熱愛生命的艾娃,仍舊想念陽光的炙熱,雨水的清涼,她想隨著音樂舞動,想親吻喜歡的人。然而慢慢失去身體掌控力的她,愈來愈力不從心。直到這天,她才發現她們並不孤單,她才發現「定形」不是唯一的選擇,為了與艾蒂共享生命,她願付出任何代價……
--------------------------------------------------------------------------------------------------------------------
入選《出版家週刊》今秋六大新人小說
2012年美國書展青少年小說類五大熱門新作



這本書的創意架構與《宿主》(The Host)一樣...
(《暮光之城》作者另一作品)
同樣是一具軀體裡,有著兩個不一樣的靈魂
差別是一個是強佔(《宿主》)、一個是與生俱來(《雙生》)

巧合的是
兩本書裡的女主,同樣擁有善良體貼到令人髮指的個性...
(哈哈! 我這樣說好像很過分,但我感覺真是這樣啊!)
同樣都是為了別人完全就可不顧自我安危
太過聖人了吧?! 我這已受汙染的成年人看的眼睛好痛:p

不過啊~
《宿主》的女主雖如此但至少聰明
但《雙生》的艾娃,有時愚蠢的舉止卻讓人很想掐死她啊!!

還有
實在很難不讓我吐槽的是
艾娃會喜歡上雷恩不讓人意外
但雷恩為啥子喜歡艾娃? 完全說不通啊!
因為他和艾娃相處時間雖然多,
但完全都是男生單方面的說話!
沒有互動就可以喜歡上對方??
不解啊不解!!!
(金害! 為啥我沒被洗腦? 這樣就品不出此書的閱讀樂趣>"<)


唉唉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追第二集《雙生Ⅱ:重現的第二人稱》
圖書館的預約顯示要月底才能到手...
希望別讓我失望啊~



嗯~ 暫不作任何推薦與否的評論







雙生 I:消失的第一人稱
(The Hybrid Chronicles 1: What’s Left of Me)
作者: 張亦雪(Kat Zhang)
譯者:李怡萍
聯經出版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