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王妃1-3、決戰王妃外傳
--------------------------------------------------------------------------------------------------------------------
1.在社會階級分明的伊利亞王國,當上王妃是扭轉命運的唯一機會。17歲的亞美利加幸運入選,全家人的未來全都寄託於她。選妃過程將實況轉播,全國人民屏息以待。因為,王妃只有一位。華服珠寶、美宴佳餚,亞美利加彷彿躍上枝頭。她的才華與直率贏得王子的好感,卻招來其他女孩危險的妒意。但這一切根本都不是亞美利加想要的。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競賽,沒有人願意乖乖照著遊戲規則走。而女孩們不知道的是,看似最受歡迎的亞美利加其實藏了一件不能說的心事──一個足以讓她人生從此垮台的大秘密……


2.從海選的35名競爭者,到如今只剩下6名菁英。這場贏得麥克森的愛、爭取妃冠的競選,正如火如荼地進行。然而,越是靠近后冠,亞美利加越不明白自己的心。與麥克森共度的每分每秒都彷彿童話故事,甜美的浪漫氛圍幾乎令她窒息。可是,每當看見皇宮衛兵艾斯本──她的初戀情人,她總會想起過去兩個人殷切企盼、一起計畫的未來……

  在此同時,亞美利加偶然讀到的一本創國者日記,讓她遭受晴天霹靂般的震撼。為何節慶、歡笑會從這個國度消失?為何階級制度會從黑暗歷史中捲土重來?亞美利加企圖揭露真相,卻讓自己候選人的地位岌岌可危,皇宮更陷入叛軍攻堅的危機!

  劇情峰迴路轉,亞美利加對麥克森與艾斯本的感情,也如同雲霄飛車般起起落落。同時愛上兩個男孩,算不算是自私的背叛?一個17歲的女孩,究竟能承擔多少責任?真正的奪妃之戰,現在才要展開──


3.選妃競賽給了亞美利加未曾想過的夢幻人生。從進入皇宮的第一天起,亞美利加的心在兩個男孩之間不斷拉扯──一次又一次為她化解危機的艾斯本,以及感覺越來越強烈的麥克森王子。同時,反叛軍的抗爭越加劇烈,皇宮裡危機四伏,而伊利亞國王似乎隱瞞了足以滅國的身世之謎……亞美利加該如何度過最後一關?為了自己的未來,她將全力一搏!亞美利加的最終抉擇,不僅牽動著伊利亞王國的命運,也緊繫著兩顆為她跳動的心……

外傳:王子:我該遵守傳統,跟一個適合當王妃的陌生女子結婚,不顧內心的渴望嗎?
  侍衛:我該放手讓她得到幸福、還是為愛奮力一搏?

  當選妃如火如荼地進行,王子麥克森與侍衛艾斯本的內心,卻充滿矛盾與掙扎:

  麥克森身邊早有一位青梅竹馬的女孩,他以為她是唯一懂他的人,可是選妃在即,他該聽從自己的心聲,還是接受國家的安排?看見35位女孩為爭奪后冠而來,他的心境會有什麼改變?他對亞美利佳的第一印象如何?

  艾斯本原本以為推開亞美利佳會更自由,但當他進入皇宮擔任侍衛,再次遇見她,卻發現自己根本放不下……他已不再是第七階級的艾斯本,已經有能力給她更好的生活,他是否該不計一切,重新贏回摯愛?
--------------------------------------------------------------------------------------------------------------------
◆Goodreads書評網站5萬多名讀者近5顆星熱情推薦,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


伊利亞王國設是個階級分明的專制國家,全國分成8個階級:(1)皇室;(2)軍人、官員;(3)教師;(4)農商工;(5)工匠、藝術家;(6)從事文書工作的僕役;(7)從事勞力工作的僕役;(8)遊民、罪犯。

  伊利亞王國的公主成年後必須嫁給外國皇室,加強外交關係。王子成年後則必須迎娶平民女子,鞏固底下階層的向心力。平民嫁入皇室之後,全家的社會階級都能提升至第一階。因此王妃競選可說是全民活動,所有的選妃過程皆在《伊利亞首都報導》實況播出。

  競選方法:

  1. 全國18~23歲的女孩將收到一封邀請函,欲參加者必須填好申請表,並於期限內親送地方行政機構。
  2. 伊利亞王國共有35個省分,每省將抽出1位女孩。
  3. 《伊利亞首都報導》將公布35位王妃候選人。接下來的一週,政府官員將拜訪候選人,並做詳盡說明與準備。全國候選人將於第二週進宮,開始選妃活動。
  4. 誰會是王妃?何時會揭曉?只有王子能決定……


又是一套讓我失望的書....

結局收尾的方式
只用"某一個事件"(我不能暴雷)來解決所有問題
說真的,我覺得有一點過於草率!!

像南方叛軍和男主角的父親
我看完時就很納悶
心想:
所以呢?這樣就結束了?
問題對我來說根本沒有一個好的交待


整套書我只看到女主的自我中心、蠢笨、不誠實
反到是最後曾經很壞的候選人-賽勒絲的坦承以及道歉讓我感到欣賞
也對於這位女反派最後的死亡感到悲傷…


而外傳
根本是來騙錢的!!
只有前三集裡已經差不多知道的事!!
真真讓人失望加吐血三大袋!

超不推!!!





決戰王妃(The Selection)
決戰王妃2:背叛之吻(The Elite)
決戰王妃3:真命天女(The Selection 3: The One)
決戰王妃外傳:王子與侍衛(The Selection Stories: The Prince & The Guard)

作者: 綺拉.凱斯(Kiera Cass)
譯者:賴婷婷
圓神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