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皓因為[備用衣]的事情跟皓媽生氣
皓說[你難道不知道只要不下雨就會去公園所以要帶一件上衣嗎?]
皓媽也很生氣
[這是你的事還是我的事?]
[你自己不記得沒帶也沒提醒媽咪要帶,現在來怪我?]
[平常幫你帶好好的你沒說謝謝,忘記一次你就怪我?]
[以後都你自己帶! 這本來就是你的事!]

然後皓和皓媽兩人都很生氣...

五分鐘後
皓爸對皓說了一個故事:
有一個小朋友他媽媽每天都會在便當盒放一顆滷蛋
但這位小朋友不喜歡吃滷蛋
所以都會把滷蛋給同學 A小朋友
結果有一天
帶滷蛋的小朋友決定把那天的滷蛋給另一位B小朋友
這時候
A小朋友很生氣的罵帶滷蛋的小朋友
[你怎麼可以把我的滷蛋給B小朋友?]

皓爸問皓
你覺得A小朋友這樣說對嗎?

結果皓說[對!]
皓爸一臉震驚!
這時換皓媽上場...
把[帶滷蛋的小朋友]換成皓自己
把AB兩位小朋友換成皓同學的姓名
再把故事說一次
這次皓聽懂了
然後說[A小朋友不對!]

問皓哪裡不對?
皓說[滷蛋是我的,我可以決定給誰,所以A小朋友不可以罵我]



嗯嗯!
就等你這句話
皓媽立刻加碼:
[所以啦~你現在好好想一想]
[要去公園玩的是你!你自己也知道老師的規定]
[所以沒帶備用衣是誰的問題?]

皓低聲說[我的問題]
皓媽繼續追問[那你可以生媽咪的氣嗎?]
皓說[不可以]

.....
謝謝皓爸的急智
及時扭正皓的觀念!

這問題已經不止一次出現
每次都還是讓皓&皓媽兩人都生氣
皓從來沒認為自己有錯

但這次
皓終於知道自己錯了!!

真好真好!
不過皓媽也深切反省自己
老師從皓一入學就一再提醒要媽咪放手
讓小孩自己準備隔天上學該帶的物品
但皓媽卻還是會幫皓準備好
讓皓養成有問題就是媽咪的問題這觀念...
衷心期許皓媽自己這次切實學會放手
讓已經快要上小一的皓
以後都自己準備自己書包內應帶的東西!!

皓啊~
媽咪跟你一起努力!!
我相信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兩個都會變更好的!!!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