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者1~2
--------------------------------------------------------------------------------------------------------------------
1.近未來,人類再次經歷血腥戰亂。為重整秩序,眾人制訂五個派別:無畏派崇尚勇敢,矢志保衛社會;博學派認為學問是一切的根本,不斷追求新知;直言派厭惡迂迴隱瞞,視謊言為戰爭的導火線;克己派相信人若無私,世上將不再有紛爭;友好派愛好和平,盡全力避免一切衝突。此五派各司其職,共同維持社會平和。

  在十七歲時,每個人都須接受傾向測驗,了解自己適合哪個派別。但測驗結果並非絕對,只有在擇派儀式上由自己親手做出的選擇,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

  在滿十七歲的那天,碧翠絲長久以來的疑惑終於被解開:她不屬於任何一派。她是一名分歧者。這三個字代表不被定義、不被操控,更是動亂與革命的代名詞。為了生存,碧翠絲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絕不能被揭穿。於是,她做出了選擇,一個令她的家人和她自己都驚訝的選擇……

2.躲過追殺後,翠絲和托比亞等人逃往友好派尋求協助,但過程中殺死朋友、失去親人的痛苦回憶幾乎壓得翠絲喘不過氣。在友好派住所中,翠絲感受到猶如毒藥般的安逸感。雖明知不可能永遠躲避,但她好希望有那麼一次,讓別人去肩負重任,因為她已經筋疲力盡,似乎再也無法擔任那個揭開陰謀、領導革命的人。而在這趟充滿猜疑與危險的逃亡之路上,她以為自己對於背叛已司空見慣,但怎麼也沒想到,與她關係最密切、感情最親近的他,竟然是一名背叛者……
--------------------------------------------------------------------------------------------------------------------

先來看看這本書的成就吧:
*Amazon網路書店年度百大!
*Goodreads 網站讀者票選最愛小說!
*NPR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年度百大!
*紐約時報2011年度百大小說!
*獲美國青少年選擇獎提名!

看起來很不錯吧?
第一集看的時候我也覺得很不錯
但到第二集時,我就不那麼確定了...

總覺得翠絲在第二集對托比亞的猜疑讓人費解
若能在第一集時毫無理由的相信托比亞
那就算發生過那麼多難以啟齒的事情
應該還是要相信可以和托比亞溝通啊...


此外
劇情在第二集時開始出現許多讓我覺得怪怪不合理之處
為何第一集中要留下彼得
那要留下他的原因真有那麼重要嗎? 我不覺得
若只是為了第二集後面那員因而留下彼得
我覺得好蒼白!
彼得的那個個性特徵並沒有在之前出現過
讓我覺得理由好薄弱

還有
書中翠絲永遠是那鍋聰明到洞燭所有一切的利害
並沒有同步展現在原本一開始也有此能力的托比亞身上
為啥托比亞就突然變愚蠢了呢?

還有托比亞揍馬克斯下巴的瘀青
怎會在翠絲被囚禁超過二周的期間之後還那麼明顯?

此外還有一些疑點暫時想不起來
但總之就是第二集帶給我的愉悅就沒有第一集強烈
但還是會期待第三集就是了~

第三集聽說會在2014年3月出版
嗯嗯~快快出來讓我評定這套書到底值得一看還是浪費時間吧~


暫時不下推薦與否結語!





分歧者(Divergent)、叛亂者(Insurgent)
作者: 薇若妮卡.羅斯(Veronica Roth)
譯者:簡秀如
高寶出版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