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三部曲1:女神覺醒
--------------------------------------------------------------------------------------------------------------------
你無法選擇身上流著什麼樣的血液,但,可以選擇負起什麼樣的責任,以及為什麼樣的愛情燃燒。

  雅涅的母親拋棄繼承人的身分,下嫁化外之地;但在她離奇死去的一個月後,雅涅被召入天宮。她的外祖父,也就是十萬國度實質上的統治者,任命雅涅為繼承人,前提是她必須擊敗同為繼承人的兩位表親。雅涅決心在天宮存活下去,以挖掘母親死亡的真相,但迎接她的除了醜惡的宮廷鬥爭、殘酷的階級制度,還有諸神之間的千年愛恨糾葛。而這一切,都與雅涅的身體、靈魂息息相關...
---------------------------------------------------------------------------------------------------------------------

先來看這本書的驚人記錄:
*《圖書館期刊》《出版人週刊》重點書評
*《出版人週刊》2010年度選書
*美國羅曼史小說評論雜誌《浪漫時代》首選作品
*Amazon.com2010十大奇、科幻小說
*Barnes & Noble書店2010奇幻選書
*2011軌跡獎最佳處女作
*2011世界奇幻獎


這當然讓人閱讀之前就引頸期盼啊~

不過看完後
我卻覺得還好耶...
是不錯看啦~
但距離我的[好看]
還是有點距離耶...

導致的原因我很清楚:
不能接受書末雅涅的結果!
我知道故事之所以好看一定都是[人定勝天]這種勵志神話
我也喜歡神話才會借來看啊~
但故事要說的讓人信服才對啊
可是我就沒被說服!!

只能說
故事前半部有吸引到我
我喜歡雅涅的個性設定
更喜歡書裡的配角惡作劇之神
(甚至比男女主角還要喜歡)
但對結束的細節不滿
讓我非常不高興啊>"<


當然啦
既然書名早早註記《繼承三部曲》
一定會有第二集與第三集出現
(第二集中文版才剛在2013/08/29上市)
現在圖書館當然還沒進書
但等到進書了
若我想到才會去借來看
並不會特別惦記去追續集...


嗯~
不好不壞不推也不說爛的一本書
但博客來現行兩位讀者分別給四顆星及五顆星的好評
大家自己判斷要否看囉~
或許我品味怪異也不一定:P





作者其他作品:
繼承三部曲1:女神覺醒
繼承三部曲2:光明之戰







繼承三部曲1:女神覺醒
(The Inheritance Trilogy 1 The Hundred Thousand Kingdoms)
作者:潔米辛(N. K. Jemisin)
譯者:周沛郁
繆思出版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