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豐年 1-6
--------------------------------------------------------------------------------------------------------------------
1.她秦瑞雪三十年人生為財忙,桃花沒空開半朵,怎料一穿越就變小山村的沖喜人妻!丈夫趙豐年除了皮相好,其餘狀況簡直讓她快昏倒。他身體虛弱是個病秧子,哪日不小心升天了,按武國律法她成寡婦還會被賣做奴婢,家徒四壁米缸快見底,他當蒙學先生竟不收束脩?!她趕緊「中興復家」,靠著從前經驗和好手藝,做出豆腐等諸多美食,在碼頭開小食肆,錢財滾滾來但麻煩也跟來……

2.上元節賞燈真驚魂,趙豐年一聲不吭倒下嚇壞眾人,瑞雪靠機智和好詩詞求得退休御醫田老爺看診,怎知夫君竟中毒已久,就算清醒也只剩兩年可活?!有鑑於「錢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他終於與舊友聯絡,拿到從前投資友人店面的分紅,簡直快閃瞎她的眼。趙家谷底大翻身,自此有恩報恩、有仇少聯絡,擴大豆腐作坊又建新宅院,再託友人尋醫解趙豐年的毒,果然是「一拚天下無難事」,美好的光明未來就在眼前……

3.她秦瑞雪幫夫旺夫、生財有術,沒想到卻被看作山野粗婦,趙豐年好友以貌和家世取人,說她不如夫君的前未婚妻,世俗偏見讓人火大!瑞雪肚皮爭氣懷上孩子,順利穩固趙娘子地位,接著趙家再開城中小酒樓,各式噴香下酒菜賺得月進百兩,豆腐作坊徵人手,好心錄用雲家閨女卻引狼入室,不過狐狸精要成功是妄想,因為娘子調教過的夫君不、出、牆……

4.什麼?!原來「她」不是大戶人家丫鬟,是侯府小姐?!侯府老嬤嬤哀哭認出她,她方知自己是安南侯唯一嫡女,且有個在外征戰的青梅竹馬少將軍,兩人已快訂親……平靜生活剛要展開,她真實身世就掀起昔日恩怨,就算她大人有大量既往不咎,惡人卻不放過她可憐她大著肚子被擄上絕壁山崖,這下不知還有沒有命回家……

5.狠毒的趙夫人為親兒富貴和上一代舊恨屢次謀害繼子,趙豐年只得拋下妻兒回彤城正面迎戰;鎮北將軍夫人從前搞誣陷逐出侯府小姐這個準媳婦,偏偏少將軍武烈念念不忘舊情人,凱旋而歸後立即尋來雲家村,瑞雪怎知自己都當了娘,還有男人要搶……

6.人家都說糟糠之妻不可棄,她秦瑞雪倒是做了這特例,只不過她是自願下堂,還先一步給趙豐年休書一張,誰教他這個乘龍快婿太搶手,無法與人共事一夫,她乾脆不要!趙豐年為了救人,寧無奈另娶吳湘雲也不願向武烈一家求助,他有他的驕傲,她懂,但就因為這份驕傲,他注定失去她……

---------------------------------------------------------------------------------------------------------------------

可惜了!
本來看女主秀手藝做菜還滿好看的
可惜作者寫得太淺
變成很通俗芭樂的文情小說

對話到越後面集數越淺白狗寫道不可忍受
真的是可惜了一個好題材啊~

不推!





瑞雪兆豐年 1-6
作者:谷幽蘭
藍海文化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