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喚魔者 1~3(完)
--------------------------------------------------------------------------------------------------------------------
1.一直以來,尼克都用敵意圈起屏障,保護相依為命的哥哥艾倫。雖然他不懂什麼是「恐懼」,卻知道艾倫萬一離開他,整個世界恐怕會毀滅。直到梅和詹米兩姊弟帶著「惡魔印記」前來求助,亮麗的梅讓艾倫心動,不惜為他們姊弟身陷危難。尼克則在過程中發現自己越來越陌生,嫉妒、曖昧、恐懼、不安……這些從未有過的感受在心中產生危險的化學效應,他還理不清頭緒,卻在混亂中發現了另一個黑暗的秘密……
2. 梅痛恨自己只是個「普通人」,望見尼克黝黑的瞳孔,即使震顫不已,梅仍無法抗拒他足以毀滅一切的吸引力。艾倫則是包覆危險的溫暖光暈,多年來他默默守護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如今,他卻向梅表露愛意。賽伯也許是梅脫離這一切的出口,他的外型酷似尼克,卻溫柔百倍,最重要的是,他跟梅一樣,都是人界的凡夫俗子。當梅發現艾倫和賽伯其實各有盤算,終於醒悟自己是唯一能夠保護尼克的人。她要教他如何成為一個人類……
3.辛的堅毅是河流的歌聲,灌溉哥布林市集曾是她唯一的使命,但如今她的世界完全變貌。她欠下死對頭艾倫難以償還的人情,想獻上自己的愛抵債,卻遭到拒絕。當她發現虛假的愛意悄悄蛻變成真情時,她會堅定地朝艾倫前進,還是會陷落在謊言的泥淖中,日漸枯竭?所有盼望、遺憾、秘密、背叛交織而成的終曲即將響起,為魔法戰爭以及猜心遊戲畫下休止符的,會是歡笑還是淚水?
---------------------------------------------------------------------------------------------------------------------

先來說說這套書的來歷:
年度奇幻話題大作!亞馬遜書店讀者4顆星瘋魔推薦!即將改編拍成電影!
二○○九年英國S&S出版社最亮點新人!

看來很值得期待對吧?
翻開第一集閱讀之後
果然一路看的我行雲流水
完全無法停下來
就這樣花個幾天
連續把三本K完!!

我還滿喜歡這作者的寫法
三本書的主視角都不一樣
第一集由尼克的眼光觀察/記錄所有事情的發生與演變
第二集則改由梅的角度開始寫起
正當我好奇第三本是否會由艾倫為主的時候
發現居然是第一二集出場次數不多的辛挑大樑上場!!

三個人都有各自的習性/脾氣/生活背景/牽絆的家人
三個人對待同一件事情的了解及處理方式完全不同
天差地遠的背景
讓讀者可以多角度的審視這個架構於
同時存在魔術師/哥布林市集/平凡人的世界

老實說
第一集看到最後給我的感覺是驚訝的
尼克的真實身分居然是!!!
那一刻心中的想法是-->作者居然騙了我們整本書???!!!

迫不急待看了第二集
看到艾倫爸爸特地為兒子留下來的日記
不僅梅受到感動,我也是啊!!!
我還是覺得
就算尼克是[嗶]...
艾倫、艾倫爸爸、梅、詹米都是愛著尼克的啊~~
而且,還是有喜好情感的啊~~
如同日記裡艾倫爸爸帶尼克去登山
尼克不斷說
[艾倫可能會有危險]
[艾倫不喜歡自己一個人]
其實他真正的意思正如梅在第三集的解釋
[尼克想跟艾倫再一起]
!!! 這不是情感是什麼??


到第三集
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艾倫為主角
但藉由辛這位自小就不喜歡艾倫的舞者眼光
看到的艾倫其實更多

就我看來
第三集應該是本套書中最不好的一集
除了出版社未檢查到的錯字不少之外
更有許多不合理的情節

例如辛到妹妹學校接放學
暗想老師見到她一定很意外她比電話中聲音的感覺年輕那麼多
我知道作者想表達的是辛一肩挑起擔任弟妹的父/母/姊三角色
但不合理的是
那以前究竟是誰去接莉迪呢? 甚至是幫莉迪入學註冊呢?

還有
莉迪才被綁架好不容易救回
隔天居然又送去上學?!!
不是擺明要被人家綁第二次第三次?
魔法師沒有繼續糾纏莉迪更奇怪了!

另外最最最讓我詬病的是
辛對艾倫的情感
實在轉變的太快也太無法讓我接受了~~~

沒錯
我是很喜歡艾倫
但是辛從小就不喜歡艾倫
就算第二集的最後,艾倫為了救辛的小弟托比做了重大犧牲
但第三集的一開始
辛不是自認:這是一碼歸一碼嗎??

雖然第三集有解開兩人的長期誤解:
艾倫認為身為舞者的辛無法忍受腳有殘缺的自己
厭惡到每次在艾倫身邊就會發抖轉移視線

而實際情況是辛在照顧母親的最後一段日子
每天都在害怕自己變成再也無法跳舞的舞者
所以看到腳有缺陷的艾倫都無法直視、害怕自己同樣成為殘廢

但是辛對艾倫的情感轉變還是描繪的不夠深刻讓我覺得合理啊!!

再來就是安祖本來不是信誓旦旦要報復尼克? 要帶走辛?
結果呢?
怎麼那麼輕易的就放下仇恨了?
好虎頭蛇尾喔!!!

氣!!

總之
書中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艾倫了
這個善良的好孩子
書中有一段描寫非常符合我對他的認知:
第二集最後
梅及詹米的媽媽說
[我不信任萬人迷。]
[對別人好不代表他就是個好人]
詹米回答:
[有些人覺得對別人好,就可以彌補自己不夠善良的那部分]
[或者,有些人以為對人好就算是好人了。]
[艾倫知道其中的差異,他拼了命地對別人好,是因為他怕自己不是個好人]
梅心想
[他那麼努力,卻不肯相信自己已經夠好了。]


啊啊~典型的自虐男主啊~
寧願自己受傷自己死掉都要照顧別人尤其是照顧尼克啊~~~


話說回來
雖然我對第三集很不滿意
基本上我還是很欣賞本書的創意及營造的世界
還是很推薦給喜歡奇幻故事的讀者^^

PS. 再小小抱怨一下封面
設計的太女性化了
其實這是個男女皆宜的奇幻小說
這樣的封面設計會讓男性讀者卻步的啦~~ >"<





喚魔者 1 黑曜石的印記(全新版) READHEAD 1
喚魔者 2 焚屋巷的魔法 The Demon’s Covenant
喚魔者 3 灼燒的願望 The Demon’s Surrender
作者:莎拉.瑞絲.布列南(Sarah Rees Brennan)
譯者:楊佳蓉
皇冠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1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