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
---------------------------------------------------------------------------------------------------------------------
實驗尚未結束。大戰鬼火獸、逃出迷宮、失去摯友查克的湯瑪士等人,只得到一晚的寧靜。

清醒前,湯瑪士的心靈溝通伴侶泰瑞莎只在他腦中說了一句:「湯姆,事情不大對勁。」便從房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個陌生人——亞里士——一個同樣從迷宮幽地逃出來的試驗品,而他所在的幽地裡則是由一群女孩管理。

前晚帶他們殺出迷宮的拯救者一夕死光;每個人身上都出現莫名其妙的印記:WICKED資產。處在陌生力場裡的陌生男子下達的焦土試煉;面目全非的地球表面、感染閃焰症的活死人街頭橫行;受命狙殺湯瑪士的實驗B組女孩……以及變了一個人的泰瑞莎。
---------------------------------------------------------------------------------------------------------------------

哇!
距離我2011/09/18看《移動迷宮》第一集
已經過了一年半勒!!!

幸好對故事還記得差不多
且一集一個試煉的說故事方式
就算對第一集沒啥印象的人
有要有個概念知道主角在做啥就可以繼續閱讀啦~

第二集延續第一集主角面臨許多挑戰的基調
將場景改到末日後的世界:
太陽閃焰在地球肆虐所形成的焦土區域

同樣有許多超越常識的怪獸與攻擊不斷出現
讓湯瑪士及所有幽地鬥士疲於奔命
同樣有許多人因此而犧牲
同樣有許多不可解的疑問陸續出現

但不同的是
湯瑪士在睡夢中重新記起喪失記憶的部分越來越多
而且居然有另一批人和湯瑪士等幽地鬥士面臨過幽地考驗!!
但她們出現在這次考驗的焦土場地為的竟不是和湯瑪士等幽地鬥士合作
而是....

還有
泰瑞莎在第二集一開始沒多久就"失蹤"了
湯瑪士無法在腦中與泰瑞莎溝通
且當湯瑪士再次與泰瑞莎重逢
泰瑞莎的表現卻是......

嗯...
我都沒透露劇情讓人踩地雷喔

可我仍要說
讀後心得與第一集差不多
[看的時候很被吸引,會一直想看下去]
[但看到最後,卻覺得還好...]

也就是
雖然我會繼續看第三集了解這一切考驗背後的原因與目的
(已經讀過第一級與第二集,居然還是對背後原因線索有限!!)
但也僅只於此
雖然第二集比第一集更吸引人
但對我而言
這故事不是會讓我印象深刻到狂推薦給人的地步
-->除非第三集讓我完全改觀:P


就這樣啦
但有空的人還是可以找來看看的啦~
:P


ps.
感覺泰瑞莎最後對湯瑪士態度讓我不太能接受
她的行為舉止並沒有讓我感受到湯瑪士對她的重要度
以及她對湯瑪士的重視程度
遑論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應有反應...




作者其他作品:
《移動迷宮》
《移動迷宮》2 焦土試煉
《移動迷宮》3:死亡解藥





.


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
作者:詹姆士.達許納(James Dashner)
譯者:陳錦慧
三采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