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光哩的距離
---------------------------------------------------------------------------------------------------------------------
愛曼達.麥克雷迪再度失蹤了。十二年前,她失蹤過一次,靠著派崔克和安琪的協助,小女孩找回來了。但是,要不要將孩子送回失職的母親身邊,撕裂了派崔克與安琪的關係。

  如今,十六歲的愛曼達力爭上游,在學校表現傑出,眼看就要掙脫她的窮困出身,但是突然之間女孩下落不明,失去聯絡長達兩週。一如當年,愛曼達的舅媽又一次出現在派崔克面前,懇求他再次找回女孩。然而,誰也不知道這個求救的呼聲是晚了兩週,抑或是晚了十二年?
---------------------------------------------------------------------------------------------------------------------
連續看了幾本輕鬆的書之後
終於可以再回頭看丹尼斯.勒翰(Dennis Lehane)寫的書了

這次看的是「派崔克/安琪」系列的第六本書
(跳來跳去看只因圖書館先到哪本就看哪本囉)

看這本書特別有感覺
因為它居然是《再見寶貝,再見》的後續發展!!

之前我超級不滿派崔克在《再見寶貝,再見》
居然將愛曼達送回不適任的母親身邊!!!
雖然這也造成派崔克和安琪分開
但我還是覺得很生氣
因為一個小女孩的一生本來有轉機的
居然被毀掉了!!!
我搞不懂也無法接受派崔克的思考邏輯!

相信跟我持同樣看法的讀者很多
所以,作者才會安排這本書來解開12年後的後續發展
同時締造以下銷售佳績:
精裝版蟬聯獨立書商協會排行榜 14 週(最高 #6)、
紐約時報 8 週(最高 #6)、波士頓環球報 11週(最高 #1)、
丹佛郵報 4 週(最高 #6)、洛杉磯時報 3 週(最高 #5)、
北加州獨立書商協會 2 週(最高 #9)、出版者週刊 2 週(最高 #6)、
今日美國報 5 週,並登上華爾街日報(最高 #9)和華盛頓郵報(最高 #10)

我為愛曼達成長為一位超級冷靜、具高度智慧的女高中生而高興
我也為愛曼達當面告訴派崔克喝采:
「你憑什麼決定哪裡才是我的家?」
「我是海倫生下來的小孩,但我是傑克和崔西亞.道爾的孩子。」
「你知道我對所謂【遭人綁架】那段期間有什麼記憶嗎?在那完美的七個月裡,我不緊張、不焦慮、晚上也不做惡夢。我沒有生病,因為當你離開一個你母親從不打掃,滿弟蟑螂、蟑螂屎,水槽裡堆著發酵腐爛食物的環境,你一定會比原來好。我當時一天吃三餐,有崔西亞和小狗陪我玩。每天晚餐過後,準七點鐘,他們會幫我換上睡衣,然後把我放在火爐旁邊的椅子上,讀故事書給我聽。」
「然後,你出現了,你把我帶回多徹斯特後,有個社會福利部門的社工人員同意讓海倫來撫養我。」
「你猜,兩個星期後的七點鐘發生了什麼事? 海倫一整個白天都在喝酒,她五點鐘就讓我上床,因為她喝的爛醉沒辦法照顧我,接著在七點鐘呢,準七點鐘,她走進我的臥室...吐了我滿身都是。」


不僅告訴派崔克他錯了,
還在派崔克用「我選擇了社會道德」回應時,
用另一社會案例,以及派崔克自己也曾射殺沒有造成直接威脅的兒童性侵犯反駁

沒錯啊~
說的都是讀者的心聲啊~~~

明明知道海倫是個不適任的母親
還應將已經獲得妥善照顧的女兒帶回這母親身邊
只因為「這才符合法令規定」,卻罔顧女兒的最佳利益
這種法令還要遵守做什麼呢?

尤其是在派崔克也結婚有了個四歲的女兒
不願意讓女兒受到絲毫傷害的心境下
更能體會吧?!

我喜歡最後的結局
不論是愛曼達的
或是派崔克的

這才是我覺得的好結局!




作者其他作品:
《黑暗,帶我走》 (「派崔克/安琪」系列二)
《聖潔之罪》   (「派崔克/安琪」系列三)
《再見寶貝,再見》(「派崔克/安琪」系列四)
《雨的祈禱》   (「派崔克/安琪」系列五)
《一月光哩的距離》(「派崔克/安琪」系列六)






一月光哩的距離 (Moonlight Mile)
作者:丹尼斯.勒翰(Dennis Lehane)
譯者:蘇瑩文
臉譜出版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