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是在過年前發生
幸好是在近距離就有醫院的皓阿公阿嬤家發生!

話說週日全家回皓阿公阿嬤家
就在門口要下車
我要解開安全帶的那一剎那...
椎心之痛嚇了我一大跳
一看
右手小指的指甲被扯斷了@@
雖然指甲還連在肉上
但實際上早就大部分分離了
開始冒血出來...

趕緊用左手用力掐住止血
同時帶皓下車走回皓阿公阿嬤家...

原本想說在家裡自己處理斷甲的
但指甲刀只敢剪一半(完全與肉分離的那一塊)
另一半還有跟肉連接的那邊
我手抖啊抖
怎樣都不敢剪下去或用力扯下來...

皓爸完全看不下去說要帶我去醫院
說到醫院我只會想到台大
一想到台大就會想到我這只是小傷
那不知道要在台大急診室等多久才會輪到我就整個煩
一點都不想去...

幸好皓阿公說了一句話
那就去旁邊新泰醫院啊~走路就到了

!!
對啊~~
將皓託給皓阿公阿嬤
皓爸跟我就上路了

到醫院,急診室根本沒啥人
馬上就幫我處理了!

醫生果然就是專業!
我怕的不敢看
皓爸說,醫生只剪兩刀
還沒有用夾子輔助將斷甲拉起喔
就輕輕鬆鬆剪掉與肉相連的那塊指甲
(這時候的痛還可以忍受)
接著就咻咻上藥/上紗布/貼布包好了!!

哇哇哇~~
相較給台大急診的實習醫生處理
這位醫生真是太迅速太專業太棒啦!
讓我滿懷感恩的心!!

接下來只要三天不碰水就行了!

過年前見了血
應該就可以幫我閉掉其他不好的事情吧?
衷心如此想著...

新年還是希望平平安安的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