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殞月之城(03)微光幻夢
---------------------------------------------------------------------------------------------------------------------
一年前,一塊隕石撞擊月球,緊接著地球氣候徹底改變,米蘭達習以為常的生活也不復存在。米蘭達和兩位兄弟每天在廢墟裡尋找食物和日用品,母親則待在家裡,竭力維持正常的生活模式,但大家都明白,在這個古怪的新世界中,沒有一件事是正常的。

  米蘭達的父母已經離婚,父親和他的第二任妻子帶著一個寶寶和三位陌生人前來,一家人的生活變得更為艱辛。其中一位新成員名叫艾力克斯,米蘭達對他的加入感到五味雜陳,後來漸漸萌生愛意,但艾力克斯對未來的計畫成了兩人之間的阻礙。就在一場超級龍捲風襲擊小鎮之後,米蘭達下了一個重大決定,他們的生活將因此徹底改變……
---------------------------------------------------------------------------------------------------------------------

終於
《殞月之城》與第二集《危城求生》
兩集的主角在巨災一年後相遇了

在第三集的第一頁
作者寫到"獻給所有想知道後續發展的人"
嗯嗯嗯!
就是在說我們啊~~

看完第二集緊接著看第三集
會覺得米蘭達的生活簡直是天堂!
媽媽/哥哥/弟弟都在身旁
每週有固定的食物配給送到家
真是太幸福了!!

直到
哥哥從河邊帶回一位"妻子"
爸爸領著妻子與兒子還有三位陌生人
(包括第二集活下來的艾力克斯及茱莉)回來...

看完全書
我一直在想
為何作者要安排書末出現龍捲風
把兩家人遮風避雨的家都摧毀??

我能理解這次書出現的四位新角色
不論是和米蘭達哥哥麥特配對的席爾
或是與米蘭達及弟弟強尼"配對"的艾力克斯及茱莉
甚至是可能與米蘭達媽媽配對的查理...

喜歡給讀者喜劇結局的作者
這樣的安排是合理的啊

但為何最後來場龍捲風
造成查理與茱莉死亡
甚至連他們居住的地方都破壞殆盡??

我知道這是災難故事
我知道不可能全部都是好結局
雖然理智清楚
但情感上還是不能接受

我完全能意會米蘭達哥哥麥特
對多出一個人多分一分糧食的不滿
這是人類正常的反應
但是麥特也應該反思
他自己帶回來的妻子一樣也是多出來的一個人啊!
這正是人類的自私與矛盾吧...

對於米蘭達對茱莉所做的事情
我也完全能明白

正如艾力克斯所說
"我想當好人,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做"
米蘭達回答
"世上再也沒有人知道該怎麼當個好人了"

又如米蘭達媽媽米蘿所說
"不該這樣的,你這個年紀應該上高中,大好的前途在等著你"
而米蘭達回答
"幸福必須自己努力爭取,或許以前不需要這麼辛苦,但現在需要"
"我不想要永遠困在悲傷中,你也不會希望我淪落到這種地步"

因此
米蘭達對茱莉所做的事情
好過艾力克斯對茱莉親手做...
艾力克斯的道德感太高
如果做了之後
艾力克斯一定無法承受的

雖然作者在最後給了書中人物狠狠的一擊
但我想
作者真正想要傳遞的

米蘭達爸爸所說
"有時候我忍不住想,痛快的死恐怕是我們僅存的希望"
而米蘭達媽媽回答
"不對。我們還可以把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
"寄望他們還有未來,他們的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以及
米蘭達媽媽對艾力克斯說
"你要相信,世界並沒有消失,我們總能找到安身立命之地"
"那是一個需要我們的世界"

還有
米蘭達在最後堅信的
艾力克斯教會她的,"要相信明天"

......
難怪
書名要叫做《微光幻夢》
一定一定要相信
會有更美好的明天!!


ps.
值得一提的是
這系列三本書的封面
我覺得設計的都超級棒!!

大大的月亮
凹凸不平的月亮表面
配合暗色系的城市或鄉村景色
非常能夠表現出故事的場景!

台灣的出版社在封面設計這塊
還是非常用心的
要給尖端拍拍手!
這系列封面真得非常棒!
我很喜歡~

再次推薦這系列書給大家
真的好好看~~~





殞月之城(03)微光幻夢 this world we live in (The Last Survivors, Book 3)
作者:蘇珊.貝絲.佩弗(Susan Beth Pfeffer)
譯者:蔡心語
尖端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