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好友J帶著7個月大的老二來訪
這是自我去探訪J坐月子之後的首次見面
與當初J還挺著大肚子時
我倆三不五時就見面的頻率
天差地別

一見到J
就覺得她瘦了
原本個子就小小的她
好像全身上下只剩下那雙大眼睛了

聽到J說起現在的體重
除了吃驚
最多的就是心疼!

還在哺乳呢
體重這麼輕
看的真讓人不捨~~

再次體認
一個女生自己帶兩個孩子
雖然有父母偶爾的幫忙
仍是件重勞動的負擔啊...

因為J的大兒子目前處於"非J不可"
"一不見J就大哭"的狀態
要讓他去讀幼幼班變成不可能

可是
J又放不下小兒子讓人帶
所以只能成為超人媽媽
盡力撐起一人帶兩個小孩的責任

談話間
聽出J的意思
所以我也就沒有多說什麼

可是
在這裡
我還是衷心希望
J能重新考慮一下
小兒子交給例如勁寶兒的機構
就算不全日托
半日托也好

在那半日
J可以全心陪伴大兒子
緩解大兒子"媽咪被弟弟搶走"的焦慮
也讓自己照顧幼兒的重擔輕一點
這段時間只要專心對一人

而小兒子在專業機構
受的照顧不會差
媽咪不用太擔心...

我知道J會來看我的blog

雖然知道J的個性-一旦認定就很難更改
但是
身為朋友
看到雙頰都凹下去的你說
"沒關係,我再撐一下子就好了"
真的真的好心疼!!

照顧小孩
是勞心+勞力的超級任務
大的已經有些狀況需要處理
那麼
就先讓年記尚幼
對改變接受度較高的小的改由專業照顧

雖然僅僅是一天當中的一段時間
但對媽咪與大兒子而言
意義是很不一樣的!

我知道妳放不下
我知道妳認為自己還可以

但如果把自己調整在一個比較餘裕的狀態
不僅對自己好
對二個小朋友也都好啊~~

衷心希望看著這篇文章的J
能夠花點時間重新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