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步驚心
---------------------------------------------------------------------------------------------------------------------
二十一世紀,張曉於車禍中死亡,
一縷芳魂輾轉來到清康熙四十三年,
成為了八貝勒側福晉之妹--馬爾泰.若曦。
因地利之便,從小便認識了溫柔多情的八阿哥、
聰穎俊朗的十四阿哥、憨直樂觀的十阿哥、
冷峻肅顏的四阿哥和任情俠義的十三阿哥。
不由自主地被捲入這場「九子奪嫡」的殘酷戲碼。

在秀女選拔後,若曦成為御前奉茶的領頭女官,
見證了康熙大帝的權與術,也見證了帝王之家的翻臉無情...
---------------------------------------------------------------------------------------------------------------------

啊啊~
一天半就K完了!!
第三集下半冊在丹堤邊看邊哭
哭到現在眼睛都好痛了...

果然人不能太鐵齒
當初看穿越文是意外
後來就想一定要挑好笑的給自己好心情
所以對所謂"三大穿越文"一直不想碰
就怕遇到文謅謅的讓自己頭痛

可是去借書時
一些爬文說是好笑的書都沒看到
轉念想
這套書只有三本
好吧,就借了...
然後
就欲罷不能了....

初時看著不覺得
但是越看越好看
越來越融入劇情..
在哭完的現在
更有衝動去借電視劇來看....
就想瞧瞧大家都迷上的吳奇隆到底怎樣扮演雍正
不過集數好像頗多
又有點不想時間就這樣被綁住...

糾纏中>"<

是不是應該去借另外兩部穿越巨作呢?
哈哈~


總之
大推大推這套書!


-----------------------------------------------------------------
補記.
要還書之前再翻了一遍
細想我喜歡這套書的原因

我只喜歡喜劇不喜歡不好的結局
照說這書的結局不合我意
應該我不會喜歡才是
那為何我還是覺得非常好看呢?

我想是女主角心中對八阿哥及十阿哥的情
以及對十、十三、十四阿哥的朋友之愛
都描寫的絲絲入扣吧

總覺得
若曦對八阿哥
是融合著崇景之愛的
小女娃情竇初開
一個暖如朝陽的成熟翩翩美男對她示好
當然很容易就陷下去了

而八阿哥對若曦
老實說
我覺得隱含著將他對若曦姊姊當初一見鍾情的愛
...
誠如若曦曾對十阿哥的比喻
"得不到的冰糖葫蘆最好"
應該就有這點意味..
雖說八阿哥對若曦解釋
他知道若曦不是她姊姊
但我還是會這麼想...

第二集77頁開始的若曦抉擇
我覺得寫的很好

總是最難懂自己的心
清楚自己的感情

到44頁
沒錯啊~
若將情想成日常瑣碎生活
兩人的情終將消耗在雞毛蒜皮的事情
在現實生活中逐漸消失、蒼白、退色的感情
是不可能幸福的...
二人間的不可能
化成讀者可以理解的嘆息....


至於四阿哥
我想若曦和四阿哥彼此都沒有料到
有一天會喜歡上對方
書中對四阿哥會喜歡上若曦若曦的理由
並沒有描繪的非常清楚
但我猜
從十四口中知道一位小女娃兒不斷打聽自己喜好
任誰都會開始留心

從一開始的僅留心未留情
隨著時間點滴流逝
也漸漸對這女孩上了心
然後
又因為這女孩一直無法到手
(康熙老子不放人有啥辦法)
仍然是得不到的最好...

到最後終於得到了
但現實的因素還是讓二人漸漸分歧
最終
居然連最後一面都未見得著
看得所有讀者糾心又難過
唉唉唉
這真是作者厲害高招的地方啊!!

還有
我也喜歡十三、十四
總之
還是非常非常推這本書啊~~~



步步驚心
作者:桐華
耕林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