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霧之子終部曲:永世英雄
---------------------------------------------------------------------------------------------------------------------
紋在昇華之井釋放了被囚禁已久的邪惡,迷霧開始隨機殺人,地震不斷,火山噴發,世界崩塌;依藍德因為霧靈成了能力強大的迷霧之子,卻沒有方法保護人民,阻止末日;沙賽德宣告紋是世紀英雄後,卻無法說服自己繼續擔任守護者...。

紋與依藍德必須自行打一場不能將計畫說出口的仗,傾全力對抗難以捉摸的恐怖怪物,以及蔓延無際的殺人迷霧,帶領人民與帝國存活下去!沙賽德循線發現了隱藏了千年的驚人祕密,卻為時已晚?
---------------------------------------------------------------------------------------------------------------------

緊接著繼續看第三集
當全書讀完的那一剎那
老實說
我有點不滿!

對於第三集最後的走向
不是那麼的喜歡:(

當然
作者一些精心安排
例如:
-----------------------------------------------------------------------------------
英雄將會到來,是所有人類的皇帝,卻被自己的人民拒絕。
不是戰士,戰鬥的技巧卻不輸任何人。
他會將世界的未來承擔在手臂上,修補被切斷的一切。
------------------------------------------------------------------------------------
的確到最後
才能知道它的意義

我不是不能接受紋與依藍德最後的發展
也不是對沙賽德最後的角色有疑問
但是啊..
就是不高興結局是這樣!
總覺得太神學了....
我喜歡的是奇幻小說
不是神學小說啊>"<


前二本我都狼吞虎嚥的看
來不及標註我喜歡的話
這集我記得了
以下這些話我都很喜歡..

p.433
「一個人就是他的熱情所在。」微風說道。
「我發現,如果你為了你認為應該更想要的東西而放棄你最想要的東西,最後的下場只會很悲慘。」
「如果我要的不是社會需要的呢?」沙賽德說。
「有時候我們必須做我們不喜歡的事。我想這就是人生的現實。」
微風聳聳肩。
「我才不擔心這件事,我只做我擅長的事。」
「以我而言,這代表了讓其他人去做我不想要做的事,最後一切都會各適其所。」

p.497
「信仰就是,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重要。」鬼影說道。
「你總是相信有人在照看我們,總是信任有人會讓一切都安然無恙的渡過。」

p.642~643
鬼影是怎麼說的? 沙賽德坐在陰暗的坎德拉洞穴裡思考。
他說,信仰就是信任。
信任有人照看著自己,
即使請況看起來十分嚴重,
仍然會有人讓一切都完好無恙。
所以,如果要相信,似乎得先想要相信。

總之,
我享受了閱讀這三大本厚厚書籍的樂趣
雖然不愛最後發展
但仍然推薦有空的人可以讀一讀..

最後
一定要說一句
沼澤太可憐了!!!!
我好同情沼澤喔!!
作者對沼澤太壞了啦!!!!



作者其他作品:
《迷霧之子首部曲:最後帝國》
《迷霧之子二部曲:昇華之井》
《迷霧之子終部曲:永世英雄》

《迷霧之子番外篇:執法鎔金》






迷霧之子終部曲:永世英雄(Mistborn: The Hero of Ages)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
奇幻基地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