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月亮的女孩--簡介
---------------------------------------------------------------------------------------------------------------------
母親過世後,17歲的艾蜜莉.班尼迪前往北卡羅萊納的小鎮穆拉比,投靠素未謀面的外公。沒想到,外公居然是個身高超過250公分的巨人!而她住的房間,壁紙圖樣會隨著心情而變化,一會兒是紫丁香,一會兒又變成了飛舞的蝴蝶。最離譜的是,每到了夜裡,穆拉比鎮上就會出現一道道神祕的白色光芒……
---------------------------------------------------------------------------------------------------------------------

好喜歡這本書!
好喜歡書內所有人都有圓滿的好結果!

裡面有好幾段都讓我眼睛濕濕的...
p.225
茱莉亞說,
我一天到晚都在想家,我只是不知道家在哪裡。
總會有這樣的承諾,承諾會永遠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知道,我甚至有時候感覺得到。
但是那種感覺就像再追逐月亮--
每當我覺得我快要擁有的時候,它就消失在地平線上了。
我心痛悲傷地試著要繼續走下去,
但隔天晚上,那可惡的東西又再度出現了,
又再次給我希望,讓我從頭再一次去追它、去抓住它。

p.259
原來,茱莉亞的爸爸自始至終都未放棄過愛茱莉亞,...
只是他從來都不是善於表達自己情緒的人。
他爸爸的感情一向是內斂、訥於表達,
即使是對她的愛,也都是默默無聲的。
不幸的是,他爸爸生命中的人從不曾了解過他的含蓄深情,
所以每個人都離開了他,因為他們的心都不夠安靜到能聽見他的愛。
直到一切都太晚了才發現。
"不過,不會的。"茱莉亞想著,"現在還不算太晚。"

p.270
"我可以當妳的家"索那爾平靜的說,"做妳的歸屬。"
...現在想起來,經過這麼久的時間,
經過了這麼長的找尋和等待,
經過了那麼多後悔的時間、浪費掉的時間,
她還是回到這裡來了,在這個她遺失掉幸福的地方,重新找回了幸福。
幸福一直在等著她。

........
(奇怪,上述摘要的好像都是配角而非主角的段落:p)


博客來簡介這位作者 :
"她的作品中總有濃濃的魔幻元素、浪漫纏綿的愛情,
和只有在鄉間小鎮裡才得以感受到的纖細情感。
其一致性的風格展現,被人稱為「南方風味的魔幻寫實」。"

的確是很細緻的一本書!
好喜歡這種就算看完了書
心裡面還是暖洋洋的感覺...

好看!
非常溫馨非常好看的一本書!!
經過書中的過程
所有人都跨越了自己生命中不願意去面對的那一部分
也為自己找到了讓每一天都朝氣蓬勃
充滿精神繼續生活的力量!!




追月亮的女孩 (The Girl Who Chased the Moon)
作者:莎拉.艾迪森.艾倫(Sarah Addison Allen)
高寶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