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啊
可讓我從"預約人數26"排到現在才到手啊~

會去圖書館借這本書
是因為在一blog看到推薦
該版主把它列為當年看過書的第一名還是前十名
(有點忘記了)
所以跑去預約借書的

從好幾個月前,一直到這週拿到書
到剛剛翻完

我得說
的確是好書
但或許我期待太高
我覺得這本書只是"小品"
還沒能達到讓我"大力推薦"的標準...

這本由許多段故事組成的書中
我最喜歡的是
"克麗奧佩特拉的貓和來自埃及的信"
這也是讓我在看完書後
唯一再去翻一次的一段

書中每一個人物的個性與故事都非常鮮明
對於歐嘉.佐芭托芙
我並不喜歡
但仍深深佩服她獨力扶養12個完全沒血緣關係的孤兒
並且在美國從沒少吃過一頓飯

當然我最有感覺的是蘇菲亞.詩巴汀
就是"克麗奧佩特拉的貓和來自埃及的信"的主角
我覺得作者把這位女士的外表與後來描述的故事
呈現了讓人印象深刻的強烈對比
"看上去性格嚴謹,並不令人特別感到親切"
"她這個人就只是一板一眼"
"就連她的一頭灰髮都梳得整整齊齊,讓人誤以為是鋼盔"

而這樣的人
卻為了二位愛女與自己
創造了薑黃貓咪(一流間諜)與
<埃及豔后御前外科醫生,由理.詩巴汀爵士>
璀璨華麗的故事

當女兒都長大
必須要面對事實的真相
以及最後收到丈夫在西伯利亞獄中同袍的信
看了讓人感動

尤其當她說完故事,抬起頭
雖然是暖活的夜晚,她卻顫抖起來,說
"我覺得冷到骨子裡了,得去沙漠暖陽底下曬一曬"
"偎在繁星點點的阿拉伯夜空下歇息"
..........

嗯...
讓我眼眶有點小濕潤
.........

這是一本適合給用許多零碎時間閱讀的人
還不錯看




家傳大煎鍋
作者:布萊思.寇特內(Bryce Courtenay)
謬思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