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不論過多久,我都會記住這一天

晚上八點
正當皓皓婆婆預備倒果汁給我們喝
皓皓把拔在洗澡
我剛好手機響起接電話的這一刻
聽到驚天動地的皓皓哭聲

只見距離皓皓最近的婆婆緊緊抱著皓皓
而婆婆按著皓皓右後腦的衛生紙被鮮血染紅
地上一攤攤血跡

我趕忙拿毛巾沾濕用力按住皓皓受傷處
所有人趕往台大醫院急診

皓皓在車上已經不哭了
我猜是被嚇到哭不出來
等進醫院時
皓皓才拚命大哭抵抗分科驗傷醫師的檢視..

掛了外科後等了好久
久到讓所有做父母親的都會想去罵三字經的久之後
終於換皓皓看診

年輕醫師告知要縫合
皓皓把拔問,屆時皓皓一定奮力掙扎,這樣能直接縫嗎?
醫師篤定回覆,他縫過年紀更小的孩子(也就是沒問題的意思)

就這樣
皓皓首次就在極度驚恐、未麻醉的狀況下要接受縫合
即便用床單整個纏裹,皓皓仍然奮力掙扎與哭喊
力氣之大
皓皓把拔、我、皓皓婆婆、護士根本壓不住

醫生終於放棄
開了8CC鎮定劑給皓皓
要我們等皓皓睡著後再去報到

半小時之後
皓皓仍警覺得不得了,看不出一絲睡意
我忍不住要皓皓把拔去問到底該怎辦?
原來,鎮定劑開的劑量一定是從最小單位開起..
再補給皓皓3CC
這次皓皓終於睡著了

護士再三強調
就算睡了,縫合過程中
因為劇痛,皓皓仍會掙扎、哭喊
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一定要抓牢


果然
醫生的每一動作都換來皓皓的哭泣與哀求
"馬麻我好痛喔"
"馬麻不要抓我啦"
"馬麻我不要啦"

固定住皓皓頭部不亂動以利醫師縫合的皓皓把拔非常震定
但固定皓皓肩膀與雙手的我
根本啾心難過到受不了

才縫第二針
我就看到在綠色醫療布之下的皓皓眼睛睜開了!
哭著對我喊
"馬麻我真的好痛喔!"

就算已經過了這一天這麼久的今天
(我在7/6補寫本記錄)
一想到還是忍不住鼻酸

縫合後精疲力盡的所有人回到家
已是翌日零時

我跟皓皓把拔按醫生囑咐
每2小時叫醒皓皓問問題
測試皓皓是否可正常回應
(撞傷腦部最怕昏睡不醒)

縫合完畢沉沉睡去的皓皓
在我們第一次叫時根本起不來
更遑論讓我們餵藥(讓傷口不會被感染)

我擔心的去電急診室藥局
藥局回覆,若未及時用藥,須承擔傷口感染的風險
(天知道從家裡到醫院,我用力壓皓皓傷口的濕毛巾有無細菌???)
若真叫不醒,可回急診用點滴注射進皓皓身體

我和皓皓把拔決定不讓皓皓受罪
等到一點半再叫皓皓一次
若皓皓真的起不來也無法餵藥才送急診

幸好乖寶寶皓皓
儘管喝了那麼多鎮定劑
這一次終於讓我們叫醒了
雖然發脾氣哭了,還是把藥水喝下去並繼續睡了...

接著的一整夜
我的腎上腺素持續作用
根本沒睡
固定每2小時叫一次皓皓
聽到皓皓回應"我要睡覺"就高興得不得了!
(有回應就是好事)

看著皓皓熟睡的可愛臉龐
包著一大團白紗布...
我心想
皓皓明早一定會千方百計要扯掉紗布
趕緊在皓皓最喜歡的巧虎及彼得兔布偶頭上
包上一模一樣的紗布

果然
在皓皓一早起床還未完全清醒之際
趕緊裝成巧虎及彼得兔聲音
向皓皓報告"紗布城堡"會保護受傷的傷口
紗布城堡會讓細菌、病毒無法進入傷口

這才化解皓皓對未知事務的恐懼
高興的和巧虎與彼得兔一起照鏡子
一樣乖乖讓紗布城堡保護傷口
不去拉扯紗布...

這可怕的一天
到那一刻
我才感到一絲絲的喘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