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心血來潮, 跟皓皓媽媽一起計算起皓皓會講多少話,
我隨便估了個一百個, 皓皓媽媽覺得沒有那麼多,
我們就開始算起來了

數字(10): 1, 2, 3, 4, 5, 6, 7, 8, 9, 10
身體(8): 眼睛, 鼻子, 臉臉, 嘴巴, 耳朵, 手手, 腳腳, ㄋㄟㄋㄟ(奶頭)
動作(20): 打打, 踏踏踏, 洗手手, 痛痛, 吹吹, 起床, 騎車車, 溜滑梯, 再見, 掰掰, 燙燙, 手牽手, 抱抱, 拍拍拍, 尿尿, 噓噓, 便便, 給把拔, 出去, 走
稱謂(16): 把拔, 媽媽, 阿公, 阿嬤, 公公, 婆婆, 阿伯, 叔叔, 哥哥, 美眉, 底迪, 姐姐, 阿芳, 爺爺, 奶奶, 邱媽媽
食物(13): 飯飯, 麵麵, 魚, 肉肉, 菜菜, 西瓜, 香蕉, 甜甜圈, 包包(麵包), 蛋糕, ㄋㄟㄋㄟ(牛奶), 水水, ㄉㄟㄉㄟ(水水)
器物(21): 把拔車車, 腳踏車, 抹抹車(摩托車), 機機車(計程車), 火車, 大巴士, 卡車, 跑車, 賽車, 貨車, 飛機, 叭哺(拼圖), 時鐘, 滴答答(下雨), 答答(時鐘), 花, 樹, 鞋鞋, 帽帽, 褲褲, 嘴嘴(奶嘴)
動物(11): 巧虎, 小豬, 亞亞無(大野狼), 熊熊, 貓咪, 喵, 狗狗, 汪汪, 馬, 牛, 兔兔
口語(8): 不要, 這是誰, 你幹嘛, 你呀你呀, 吼~, 麼麼(甚麼), 好, 髒髒
形狀(1): 三角形
唱歌(2): 走吧走吧, 蝴蝶蝴蝶
所有格(2): 把拔的, 媽媽的

目前想到的一共110個, 果然是超過一百個了, 皓皓才剛滿一歲八個月, 真是太棒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