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中午將在"信誼親子館"玩得筋疲力盡的皓皓送到褓母家
立即轉到永和美麗華戲院看這部電影

好看!
難怪會獲得2009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改編劇本、男主角等十三項提名

片中一開始由凱特布蘭琪(Catherine Blanchett)飾演的女主角黛西
在生命即將到最後的醫院病床上
請女兒唸一個"友人"的回憶日誌開始

布萊德彼特(William Bradley Pitt)飾演的主角
名叫"班傑明"的男人, 不但是日誌主人
也為媽媽唸日誌的女兒-凱薩玲, 帶回1919序幕的奇異人生..

班傑明一出生
雖仍是嬰兒模樣
但就皮皺眼盲,處於年將就墓的老年人身體狀態

因此
就算是生下他因而難產死亡的母親託付
剛受喪妻之痛, 又看到畸形兒子的傷心父親--
巴頓鈕扣工廠的老闆巴頓先生(這個用英文發音真妙)
仍然將這個男嬰遺棄在一處他偶然到達的地方--
一間老人院.

被無法生育的好心老人院看護--一位黑人太太收容並照顧
故事至此展開...


雖然這個故事本身是奇幻故事
在現實生活中根本不可能發生:
人一出生就是老人, 然後越活越年輕..
最後死亡時又以嬰兒模樣離開人世..

但是故事感動到我!

我好佩服好尊敬收養班傑明的那位黑人媽媽!!
就算第一眼看到班的模樣被嚇到
就算她的另一半剛開始並不贊同
這位堅定並熱情洋溢的黑人女性仍然說
"他是一個上帝的奇蹟, 即使是以不同的方式呈現"

想想看!
面對一個一看就知道"沒多久可活"
"而且照顧起來顯而易見超麻煩"
"明顯畸形又不可愛"的嬰兒
能有這樣的撫養與照顧勇氣的女性
我真的真的覺得好偉大!


看! 將這個外表是"老頭"的"兒子"
用滿滿的愛心關注
無時無刻不鼓勵班, 按摩班的身體要班盡量動..

當電影演到
班站在親生父親棺木前對這位黑人母親說:"你才是我的媽媽"的時候
當這位母親離開人世的時候
我都忍不住哭了...

我覺得這部電影絕對是溫馨的
因為巴頓先生將班遺棄在老人院前
讓班預見黑人媽媽
這就是班的第一個幸運

當班成長的過程中
週遭都是跟他一樣雞皮鶴髮長相的老人
讓他從沒有經歷因外表而自卑, 被同齡小朋友嘲笑的環境..
這又是另一個幸運

當然!
因為生長在老人院
在他11歲時
遇到來探視祖母的6歲黛西
更是班此生中最大最重要的幸福關鍵!


班在他的回憶日誌中寫著
從第一眼見到黛西, 就整個被吸引住了
"對我來說, 她美的就像一幅畫"!
而這個白髮蒼蒼 髮禿齒動搖的模樣
卻是班20多歲的模樣...

然而
黛西卻感受到班的"特別"
並在多年後兩人正式相戀...


這個戀愛並非一開始就平靜順遂
相反地
經歷過些許波折
當女主角感嘆的說
"在生命的中途, 我們終於追上了彼此"
我好感動!
說這句話的時候
黛西43歲, 班傑明49歲!

然而
隨著兩人女兒的出生
外表越來越年輕的班傑明毅然選擇"在女兒還沒有記憶"時離去!

雖然痛苦
但我卻能理解班的想法
並認同這是正確的決定...

當為母親唸到這段日誌的女兒終於發現
他的親生父親居然就是這本日誌的主人
她反應出的驚慌 憤怒 無挫
反而讓我更深深體會到
黛西與班傑明對這個小女兒的愛 及 濃濃的保護!

電影最後一段
班變成青少年, 小孩, 嬰兒的模樣
開始有著與外表明顯不符的失智 忘記走路能力 忘記說話能力...等行為
而黛西一直在他身旁照顧的樣子...

新開的一整包面紙又在我手中用光...

好電影!!

布萊德彼特及凱特布蘭琪兩位主角的演技都非常非常棒!
我很意外小布能有這麼棒的演出

實在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本文圖片引用自 ★Photowant.com★



ps.片中,老人院有一位老人曾"被雷打過七次"
每一次被打中的經歷都引得我笑出聲音來..
但我忘記去算
好像沒有真正演出七次被雷打中的場景..
似乎只有五六次..是我記錯嗎?
好想要將她的七次經驗重看並大笑一次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