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坐捷運時
剛好遇到補習班下課時間

排隊等捷運
居然一整群看來像國中生
頂多高中一年級的小朋友們
就這樣大聲喧嘩 吵吵嚷嚷的走過來

也不排隊
一群男男女女就大喇喇站在地上畫的排隊線的正中央
無視旁人的用大音量 大肢體動作騷擾其他候車者

我正想
他們應該知道自己沒排隊吧?
等車來他們應該會讓有排隊的人先上車吧?

不!
並不是!!

車一來這些小朋友們也不等車上人先下車
就蜂踴而上擠上捷運!!

天啊!!
現在學校是這樣教的嗎???
我們國家未來支柱的公德心 道德心 廉恥心怎麼了????

我跟皓皓把拔說
若皓皓未來變成這樣
我一定會好好修理他!!

這不是我老了跟不上時代才會這樣想的吧??
這很基本啊!!

要不是我生病喉嚨不舒服
平常的我一定會大聲唸這群人!
"難道不會排隊嗎?"
"不知道要先下後上嗎??"

氣!!

說什麼九年國教?
教成這樣還教勒!

只要一想到當初提出教改的那些人
啥史英 啥吳京的
現在大學升學率百分之百但素質低落
現在學生家長送禮成普遍
現在學生補習情況較以往更嚴重
你們都瞎了沒看到嗎?
這樣是你們要的嗎?

看到現在的小朋友們
我好難過

只期望皓皓未來不會成為這樣不懂禮貌 不守秩序 旁若無人的自我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