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皓今晚不肯乖乖九點睡覺
一直到十點四十五分
好不容易才睡著

我趕緊去泡奶餵皓皓..
才餵60cc皓皓就把奶瓶吐出來不喝了..

耐心等五分鐘再餵第二輪..
這次皓皓喝沒一分鐘就吐出來
趕緊將皓皓奶嘴塞回去..
疑? 好像隱隱有血??

再等一分鐘將皓皓奶嘴拿出來確認
真的有血!!
而且比剛剛更多???

皓皓已經吵著要嘴嘴了
趕緊將奶嘴放入皓皓嘴中
不然皓皓很可能會醒過來

繼續觀察
過了五分鐘
皓皓嘴巴的血已在皓皓把拔枕頭上留下印漬!
(皓皓睡相差, 會翻來翻去搶我的或把拔的枕頭)

趕快將皓皓奶嘴抽出來
還是有血!

調整皓皓睡回自己的枕頭
過了一會
又再發現皓皓枕頭上有血!!

雖然不是血量很多的那種
還是嚇死我了!

趕緊上網查有沒有相關的訊息可以參考..
唯一搜尋到的是"疱疹病毒"
但與皓皓症狀不合!
皓皓既沒發燒
我跟皓皓把拔也都沒有泡疹會傳染給皓皓

再回去看一下皓皓
皓皓已經睡到嘴嘴掉出來了
這次嘴嘴上沒有血了...

幸好幸好!!

我正上網想將虛驚一場的這件事情記錄下來
才打了沒三分鐘
就聽到皓皓拔把驚呼!

趕忙回房就看到皓皓流鼻血!
且是大量流鼻血!!
枕頭套 /床單 /被單 /皓皓的小肚圍及褲褲..
斑斑點點血跡
嚇死我跟皓皓把拔!

我連忙將皓皓紗布巾浸濕擦皓皓鼻血
同時清理皓皓手上與臉上沾到的血

來來回回擬乾紗布巾多次
皓皓把拔說
皓皓這麼小一隻
血流這麼多不行
趕快去急診!

我連忙包袱款款幫皓皓穿上長袖外套
準備就緒之後
皓皓鼻血看起來暫時止住了!

不管
還是去醫院看醫生較安心!

到了婦幼
急診室護士先問皓皓症狀後建議
因是鼻子嘴巴流血
由耳鼻喉科醫生看診較適當
但目前婦幼只有小兒科醫師
問我們要不要轉去台大或馬偕

我心想既已到此且皓皓把拔已同步去櫃台掛號
加上皓皓鼻血暫時止住
先由這邊醫師確認狀況
有需要再去台大...

結果一位明顯剛睡醒的女醫師來看皓皓
問了皓皓症狀後跟我們說
因為皓皓鼻血已止住
再去看耳鼻喉科醫生也只是確認出血的地方
然後用紗布強力止血..
她建議我們先帶回家觀察
如果皓皓再大量流鼻血再去其他醫院急診

我質疑
那還有嘴巴流血的部分呢?
醫師告知因耳鼻喉腔相連
當然也會因此由嘴巴流出..

我再追問若稍後皓皓大量流鼻血的處理步驟
果然醫生告知的跟我剛剛處理的一樣:
不可以往後仰, 這樣鼻血會倒流阻礙呼吸道
甚至有可能會造成嘔吐
正確的方式是讓皓皓身體往前傾
用拇指和食指夾住皓皓兩側鼻翼5至10分鐘止血
(讓皓皓用嘴巴呼吸)
然後冰敷...

現在皓皓已經睡得很熟了
真是又一個驚嚇的夜晚
(距離小年夜, 除夕兩天連續送皓皓上急診後再次向急診室報到)

幸好幸好皓皓沒有繼續流鼻血了
希望皓皓就此安穩睡到明天早上!!!
希望皓皓一切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