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沒有地雷, 尚未閱讀者無需害怕!

昨天午夜前把"宿主" 看完~
遲到現在才開始寫心得..

相信還有很多人尚未閱讀完這本梅大嬸的新作
而我最恨的就是還沒看的書/電影/漫畫..
卻有人告訴我劇情或結局

因此這篇我專寫我的感受
不會寫劇情.

看完書後我立即自問:
"我比較喜歡Twilight 還是 The Host?"
想了一會
我還是承認我比較喜歡Twilight..

這兩本書最大的不同
我覺得是在愛情描寫上的比例不同

Twilight / New Moon / Eclipse 當中
不論是Bella 對 Edward or Jacob,
所有情感都寫的絲絲入扣.

The Host雖也有兩位女主角對兩位男主角的情感轉折
但第一男女主角的愛情部分
通常藉由回憶呈現
我看了總覺得沒有那麼"激情"...

整體來說
我只被第二男主角愛著外星人女主角的感情感動..

不過
當然啦

看看我最喜歡的Twilight 角色
居然是很多twilighter想踢一腳的Jacob(哈哈哈)
或許這是又一次的 "我的喜好跟一般人不同" ?
:P

閱畢The Host後馬上產生的第二個想法是..
"有沒有可能改拍電影?"

就這本書已蟬連美國書本暢銷排行榜50週的紀錄
再加上Twilight系列電影均在拍攝或籌備中

我相信被改編為電影的機率很大

而..
奇怪的是

我有毫無根據的直覺
認為改拍電影後我應該會很喜歡~

因為這本書中"科幻"的比例很大
"情感的衝突" 非常劇烈~
(衝突不只存在於主角之間喔..包含許多的配角情感衝突)
用電影方式
應該更能表現人類對外星人的各種矛盾情感..

我更對外星人女主角於書本最後的外型
充滿各式各樣幻想...

我不認為Rob, Kris會願意接演這部電影
我相信他們會想掙脫"只能演出梅大嬸戲劇"的光環
且按照這兩位內向害羞的個性
我眼前已出現Kris對大家說
"我就是不要再跟Rob演情侶"的樣子啦~

另, 我喜歡的Taylor,
我會喜歡他扮演女主角弟弟一角..
但先決要件是..
他要積極減重, 把自己變成一個瘦竹竿才行...

那應該由誰扮演男女主角呢????
嗯...
我有限的腦袋實在想不出來啊~~
剛剛花一個小時Google也都找不到滿意的人選...

我只知道演出的兩位女主角一定要年輕!
若找個已成名的熟女明星來裝小演出
我一定會吐口水!

嗯...
好吧...
稍稍想到一個人選..
若由Christian Serratos 演出, 或許不錯?
這女孩就是twilight movie中Bella同學之一
安琪拉韋伯!
就是她-->
她本人是個大美女喔~~
詳細內容請參考★這裡★



我會想像Christian演出The Host女主角的原因有三
1. 她很高,很瘦. 符合書中女主角外型的描述
2. 她是個美女卻可以成功詮釋毫不起眼的Bella同學一角色
    讓我對她的演技充滿期待
3. 她在專訪中曾說她想演出"瘋狂、多層次的角色"
     我想看她如何詮釋腦中有兩個人的演技!

男主角嘛...
嗚..
我也只知道
我完全不想要目前任何一個大大成名的熟男明星來演
第一男主角一定要符合智慧 內斂 冷酷
卻又精壯且動作敏銳的氣質!

而我喜愛的第二男主角
哎呀~ 更難想出適合人選!

他必須皮膚蒼白 擅於運動
卻又觀察力入微 有著豐富的感情~~~~

我只想得出"第二角的哥哥"
可以由Kellan Lutz 演出
就是他-->
有關更多Kellan Lutz的照片請參考★這裡★


誰叫他twilight中飾演的艾密特
給我的印象就是有肌肉沒腦袋的感覺呢?
哈!

嗯...
幻想暫停一下!

總之,
很希望隨著時間的流逝
有越來越多的人看完這本書!!
更歡迎看過的人跟我分享你們的感受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