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同好啦~~
因為squally817說也很喜歡這本書
讓我有勇氣大聲說出來
雖然我年紀一大把了
還是好愛這本書啊~~~

我的"長腿叔叔"是皇冠出版的
1992/09/12在公館金石堂購入
(迄今內頁還寫有這個紀錄勒..
  看到自己以前的字覺得好好玩)

那時候在書展
我隨手一翻翻到這本書
當場就決定買了!!

看!就是這些圖畫吶喊著"把我帶回家!!"


真的很溫馨 很可愛的一本書~~
主角是在孤兒院長大的茱蒂
高中畢業後原以為就要被趕出孤兒院自立工作了
結果因為"英文上不凡的創造力"
而被一位孤兒院董事贊助上大學

茱蒂剛巧撇見那位贊助董事的背影--很高,腳長長...
所以稱它的贊助人為"長腿叔叔"..
展開後續的故事...

內容全由書信構成
不是每封信都有圖
但所有的圖片就像上圖一樣...
有畫龍點睛之效
讀著讀著 就會發出會心一笑 ^______^



後來又發現它的續集
由"小暢書房"出版
主角改為茱蒂的好友莎莉
--她被茱蒂片去當孤兒院的院長...
展開後續的故事...

延續作者一貫幽默 親切的筆觸及插畫
同樣看的我很高興 很喜歡....

有些書就是這樣...
不管你幾歲看
一樣覺得好好看!
這兩本就是此類書籍!!

有空去找來看看吧~~



長腿叔叔
珍.韋伯斯特(Jean Webster)
皇冠叢書


長腿叔叔續集
珍.韋伯斯特(Jean Webster)
小暢書房


----------------------------
批ㄟ司

我知道後來各家出版社有出版不同的版本...
squally817你的是哪一個版本?? :)

and...看到這些圖就知道為何我有勇氣畫Rob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