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本書很久了
但一直提不起勁來寫讀後感
直到昨天把本系列最後一集-"終巡者"也看完了
想說實在不能再拖下去了
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寫這篇

老實說
"幽巡者"一看完的我
心理只有兩個字"憤怒"!!

為何一定要讓主角安東變成大巫師??
結尾突然出現這個安排??
感覺好像硬插入這個劇情
難道只為了讓安東日後跟絲薇塔相處更融洽才提昇他的等級??

不過除去這個發展
若真要比較
幽巡者還是比日巡者吸引我
(當然最好看的還是系列一的夜巡者!)

安東的年輕吸血鬼鄰居柯斯加
居然變成超級吸血鬼
而且居然就是整本書主要重心
超出我的想像
很不錯

兩個小朋友進入森林遇到狼及女巫那段
我也看的津津有味

不過最後安東與柯斯加在太空站那邊
讓安東突然變成超等極大巫師
我不喜歡~

其實書中主角不一定都要是十項全能的英雄啊
一點點不完美 一點點缺陷 更顯的可愛不是嗎??

另外我注意到奧莉佳除了夜巡者之外
在其他系列中出現次數要不是少的可憐 要不就根本沒出現..
有點浪費了花第一集那麼多篇幅描寫這個人物呢~~

嗯~
簡單帶過這集感想到此結束囉~~
(好敷衍...哈)





夜巡者 盧基揚年科(Sergey Lukianenko) 圓神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