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自己是愛哭鬼!
但這本書不但讓我從一開始就心驚膽跳
邊閱讀邊擔心那個可怕的意外何時出現?
水上摩托車撞到11歲的詹姆士意外一發生
從75頁開始我就一路狂哭到113頁
不只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用掉半包家庭號面紙
更無法自制的抽咽出聲音好多次...

113頁後我喝了杯溫開水強迫自己靜下心閱讀
仍然在中途破功小哭了好幾次

作者是個母親
無庸置疑!
只有母親可以寫出這樣的文字!

愛倫面對詹姆士的意外
所表現出的一切舉止 言行 內心想法
真的真的太實際了!
完全可以感受到愛倫的傷痛!!

我也心疼13歲的丹尼爾面對自己失去弟弟的痛苦
正值青春期本就夠讓人煩惱了
還遭受到這項無法承受的劇痛
與接下來要與母親共同面對恆哀

每次看到書中愛倫憶起的詹姆士
他的笑容 他的聲音 他的味道 他的可愛模樣
我就會哭

我也曾擔心憤怒會讓愛倫失去更多--
失去另一個兒子--丹尼爾
甚至失去自己--從此尖銳/刻薄/惹人厭惡 心中只有仇恨

幸而
最後愛倫選擇原諒那個造成不幸的兇手--
同樣也只有17歲的青少年班哲明!
因為"送他坐牢也沒有辦法讓詹姆士起死回生"
"我也不希望天底下有另一個母親失去自己的兒子.."
"我知道如果詹姆士現在人在這裡會說什麼--
   他會說[媽, 這只是一場意外.他不是有意要傷害我的]"
(當然看到這我又淚濕一片了...)

說真話
看這本書實在太累了
因為一直哭一直哭實在太太太耗費精神與體力了...

我現在好虛脫.....

我不會再看一次這本書!

我不想再一次情緒崩潰!

但真的真的是本好書!!!!!!






來不及穿的8號鞋
茱蒂 拉森(Judy Merrill Larsen)
三采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