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厚的一本書!!

剛開始看不覺得如何
但看到越後來越被吸引!

最後喬絲的庭上自白讓我吃驚!
雖然喬絲的媽媽艾利才該是最吃驚的那一位!

彼得最後用襪子塞到嘴裡自殺的那一段
我則猜測
彼得的媽媽萊西會怎麼樣想?
--> 為彼得買的襪子居然是這種用法??

整本書作者巨細靡遺的陳述
讓我這個旁觀者可以深切體會到彼得的感受!
對於彼得在那19分鐘的行為--
我寧願不採用檢察官所說的預謀
而是彼得律師所說的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青春期的少年少女
往往很小的事情都會無限擴張為天一般的大事

就以我自己為例
從小六下半學期到整整國中三年
帶著當時還沒什麼人知道的"牙齒矯正牙套"
整個3年半都被叫做"大綱牙"!
現在是流行是趨勢是愛美是酷的牙套
對當時青春期的我卻是自卑的理由之一

再加上一個成績運動樣樣傑出耀眼的姊姊
所有師長對完全不如她的妹妹的我的失望
遠遠比不上我對我自己的失望

學校老師按照成績安排的座位
每天按照成績少一分打一下的做法
更不知讓我偷哭了多少回

直到長很大的我
和國三同學聊起以往那段歲月
在新光三越椅子上相望哭泣的兩個成熟女人
即使後來都順利上大學 都唸研究所成為碩士
即使早已經成為社會人士
即使邊聊邊罵"難道國中的成績就決定一個人到底好不好??"
回憶起當時的自己
總是悲傷 難過 與 自卑...

而我
甚至沒有遭受到像彼得一樣的"霸凌"!

完全可以想像
多麼重面子的青少年時期
同學看自己的觀感就等同於全世界看自己的角度!
師長與同學的一句話 一個動作
就可以決定自己的喜怒哀樂很久很久!

校園中的集團欺凌
我想不論在何時在何地在哪一國都會持續存在
而我
除了祈禱皓皓一生都不要遭遇到之外
假若
皓皓真不幸面臨到霸凌
到底有沒有足夠的智慧與勇氣
陪伴心愛的寶貝化解問題??
我不知道....

我很希望我能夠!!

值得閱讀的一本書!!




事發的19分鐘 Nineteen Minutes
作者:茱迪.皮考特(Jodi Picoult)
台灣商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