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Haru 的回應提到她"喜歡命定"的故事
並介紹了一些她喜歡的書
我突然想到
是不是喜歡twilight的人, 喜歡的故事類型也差不多?

我一向喜歡"Happy Ending"
如果是悲劇, 看了後會很難過, 會避免再看一次
但喜劇就會一看再看...

說不定我喜歡的twilighter也會喜歡??

這篇先來說一下我喜歡的電影好了
--------------------------------------------------------------
"女人香" Scent Of A Woman

"似曾相似" Somewhere in Time

"越愛越美麗" The Mirror Has Two Faces

"傲慢與偏見" Pride And Prejudice

"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The Pianist On The Oocean

"刺激1995"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
其中, "海上鋼琴師" 是我唯一喜歡的一部悲劇電影
(似曾相似其實也很悲哀....)

電影改編自義大利小說名家Alessandro Baricco的獨白劇
講述一位誕生於海上的音樂奇才"1900" (提姆羅斯Tim Roth飾)不平凡的一生
他是個棄嬰, 被穿梭於歐美間的蒸氣船技師在船上發現
並以出生年代"1900"為名,從小到大都在船上成長.

1900天賦異秉,無師自通的鋼琴才華很快被人發現,名氣也越來越響亮
他的演奏以及即興表演天賦更讓他獲得"琴聲與海浪同舞"的讚譽.

一次,1900為唱片公司錄音,無意間看見窗外一個女生 (M'elanie Thierry飾)
一見鍾情的他,音樂隨之透露出前所未有最炙熱深情的演奏..
但即使如此, 他對"下船" "到陸地上去"仍有深深的恐懼
幾次他都下定決心要下船了
最後一刻仍在下船的船梯中敗給恐懼, 轉身回到船上
終其一生, 1900都沒下過船.
最後, 他選擇與廢船一起被炸死....



這部電影真的真的很棒!!
片中1900神乎其技的鋼琴演奏讓人嘆為觀止!
看片過程中讓我笑了哭, 哭了笑多次..
最後更是哭到不行..

很氣很氣1900為何沒有勇氣下船?
但卻也能理解他根深蒂固的畏懼..

雖然故事主軸並非愛情
但男主角對女主角的一眼即種下的癡情
仍讓我很喜歡~~

如果有興趣,
歡迎大家找一下上面電影來看看
覺得好看的話歡迎一起討論喔~

要趕快去打掃家裡了!!
皓皓快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