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四點前匆匆收拾好晾在頂樓的最後一個棉被
就跟老公前往木柵拜訪老公的大學及研究所同學夫婦-袁先生伉儷

晚餐在他們的推薦下進入位於木新路上的"德意事歐式餐飲"
結果兩對夫妻點了一模一樣的料理:
招牌德國豬腳套餐 & 單點碳烤頂級牛排
兩位先生另加點兩種德國啤酒預備好好暢飲

同樣略過沒特色的生菜沙拉
(而且沒有凱薩沙拉可選>< )

接著上來的主廚精選濃湯是用波菜打泥製成
裡面還加有奶油/ 魚子 / 細蟹肉
每一口都可以咬到一粒粒的小小魚子
很特別且非常好喝!
通常我對波菜製成的湯印象都沒多好
這是第一個讓我另眼相看的波菜農湯呢!


接著上場的德國幕尼黑全麥麵包
還不錯, 軟軟的也很香


兩位男士點的兩種德國啤酒
據我家老公說法, 味道一般
而黑色的黑麥啤酒又比淺色的好喝


再來就是重頭戲的主菜啦~

老公的碳烤頂級牛排味道還ok
上面的調味與一般牛排的蘑菇/黑胡椒/大蒜/海鹽等不同
是餐廳自製的調味
我覺得不錯, 但老公並不滿意
老公還是喜歡傳統的蘑菇/黑胡椒/大蒜/海鹽等調味方式
肉質部份我們兩人的共識是過油

我的德國豬腳肉的部份還不錯吃

但也是肥肉太多啦! 應該有5/3是肥肉吧??
雖然我喜歡肥肉, 仍覺得太多啦~
另外是皮的部份
我好傷心 :~~
除了第一塊的皮我咬的動
接著所有皮都切不斷也咬不斷啦!!

最後甜點焦糖布丁與芒果奶酪
焦糖布丁我不知道味道如何
但芒果奶酪味道還不錯
套餐的飲料奶茶是最傳統的那一種
(自己加糖與奶精, 味道我就不提了)

倒是店家招待的小餅乾讓我驚艷
兩種餅乾都有內加天然馨香料
(就是圖片餅乾中的小黑點點)
白的又比黑長條味道更讚

結帳兩人共花1080
相當於一人550元..
這樣的價格我們只有一個套餐另一個是單點
我覺得滿貴的
且德國豬腳皮我咬不斷
會特地從家裡殺來這邊吃的機率應該是零......

德意事歐式餐飲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3段97號1樓
02-2234-5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