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暮光, 有好多疑問想問..
可是又怕常去的網站已經有人回答過而我漏看沒看到..不敢題問
只好寫在這邊等待有緣人幫忙解答啦...
(想到啥先寫啥, 完全沒按劇情發展順序, 而且會陸續加上新問題...)

疑問:
1.暮光之城封面是蘋果, 隱喻代表善惡的蘋果, Bella的選擇.
    那第二三集"新月"及"蝕"的封面又各代表啥隱喻呢?
    又, "新月" 書名的意思是??
2.Edward說,"艾密特加入這行很久了,他遇到過兩次(吸引他的鮮血)"
    可是, 艾密特是羅絲莉救回的, 變成吸血鬼的時間一定比Edward短啊
    且艾密特一變吸血鬼就在卡萊爾的調教之下, 怎有機會吸人血?
    還是他跟Ed一樣有過叛逆的青春期?
3.為何艾密特變成吸血鬼後, 就毫無疑問的跟羅絲莉在一起?
4.Jacob那麼大個, 如何和Bella擠在同一個小小睡袋中??
    (雖然我超喜歡這幕..哈哈)
5.Ed到底脾氣好不好??

中午了! 吃中飯先~~
下午要打掃乾淨準備接回可愛小皓皓!
等週一再將這篇文章完成囉...


繼續新增問題..
6.新月頁182中, Jacob給Bella巧克力那一段當中,
    並沒有提到任何"終身奴僕"的交換條件
    但蝕卻說有,到底是原文就沒有,還是新月中文翻譯太爛?
    那實際內文又是怎樣勒?
7.新月頁237 Bella說, 奎爾擔心自己會是下一個"拉布席幫派"犧牲者,
    但Jacob 說奎爾並不會,已經結束了.
    這是怎樣? 又是中文翻的太爛嗎? 史蒂芬尼小姐會犯這種錯誤嗎?
8.新月中,Jacob接到Edward來電卻誤認為是卡萊爾, why?
    Jacob耳朵應該很靈敏辨別的出每個人的聲音才對啊...
9.當Bella叫Jacob"小各", 英文的暱稱是什麼? 應該不是"Jacob"吧?


先寫到這邊, 陸續想到再寫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yhlin 的頭像
jamieyhlin

jamieyhlin的部落格

jamiey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haru19go
  • 我想我大概只能回答你第5題吧!!!

    Edward脾氣不好 全家都怕他 ......

    至於第4題....你說你喜歡那一幕是指Jacob跟Bella抱在一起嗎??

    不是吧!? 那一段我很不舒服耶....=="

    2跟3....我好像很嚴重的忽略了這個部分

    然後1....我還真的沒仔細想過這個問題.....

    之前好像在別的網站有看到網友發問

    大家也都不知道

    不過我覺得你可以問問Sabrina

    她人很好也很懂

    問她準沒錯!!!
  • 我就知道我喜歡的那一段你一定會不舒服..哈哈哈
    我是team Jacob啊...
    你可千萬別因為這樣跟我翻臉喔..呵呵
    至於問Sabrina我也覺得會得到解答
    不過我想把所有問題都提出後再一次問..
    謝謝你的建議喔^^
    ps.我新增的問題6-9你知道答案嗎?

    jamieyhlin 於 2009/04/13 15:27 回覆

  • haru19go
  • (慚愧........)
    你的問題都好細喔
    細到我都懷疑我到底有認真看書嗎?
    (還是因為新月前3分之2都是Jacob所以我沒認真看??)
    細到讓我再把新月跟蝕拿出來翻閱複習
    (還是老話一句~唸書都沒有這麼認真!!!!)


    我只能回答你第8題

    因為Edward假裝成卡萊爾的聲音打電話去Bella家
    如果是Bella接的 他就直接把電話掛斷
    如果是查理接的 他要讓查理以為是卡萊爾打來的而不是Edward

    這在蝕裡Edward自己說的
    (這我就記得了...)


    我真的真的真的不知道你是team Jacob耶!!!!
    那為何你會來我無名呢??
    我的無名完全沒有Jacob啊
    真的讓我很驚訝!!!
  • 謝謝解答第8題^^
    去你家的理由在你家回答囉~~

    jamieyhlin 於 2009/04/14 08:23 回覆